港媒:中共斷不敢嘗試的事

【新唐人2014年1月6日訊】2013年12月26日,「香港人優先」組織成員,因為不滿香港政府打算把中環新海濱部分土地用作軍事用途,而闖軍事禁區。因此,港府兩名政改諮詢專責小組要員警告港人不要做「刺激中央」的事,以免打破政改這個玻璃器皿。但是,港媒發表署名評論文章認為,真正易碎的玻璃不是香港政改,而是中共政制。港人可以承受政改方案推倒重來,中共斷斷不敢嘗試讓其政制玻璃出現裂痕、破碎。

據報導,「香港人優先」組織成員去年12月26日闖入中共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高呼口號要求「解放軍撤出香港」。這是香港1997年回歸以來首次有團體強闖駐港部隊總部示威。

香港政制及大陸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和推動政改任務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都認為上述事件是「刺激中央的事」。林鄭月娥說,不要刻意做一些「刺激中央的事」。因為這對政制發展無任何裨益,甚至打破政改這個玻璃器皿。

為此,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李平署名評論文章認為,港人闖軍事禁區和政改(要求真普選)是兩件風馬牛不相關的問題。

文章還指出,元旦有三萬港人遊行要求真普選。但是官媒新華社並沒有報導遊行,只報導港澳辦「嚴重關注」香港擅闖軍營事件」。官媒《環球時報》也把闖軍營事件定性為「最終目的是為突破《基本法》」。

李平認為,把闖軍營事件與佔中、普選扯在一起,是為日後未能實現普選製造藉口,歸咎於港人未尊重國家主權、未遵守《基本法》。這是北京官方的意圖。

而兩名港府要員把政改比為易碎破璃,把闖軍營比為打爛玻璃的過激行動,是站在「法治」高地予以批判,儼然是批判佔中行動的翻版。

文章進一步出提,香港政改真的是易碎玻璃嗎?如果是,港人和中共,誰更不能承受其破碎?可以說,真正易碎的玻璃不是香港政改,而是中共政制。港人可以承受政改方案推倒重來,中共斷斷不敢嘗試讓其政制玻璃出現裂痕、破碎。因此,港人又何必擔心玻璃破碎呢?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就讓該破的玻璃早些破裂吧。

早前,路透社的文章也指出,中共不會容忍任何政改,而將繼續其以市場為導向的經濟改革,繼續走其所謂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有評論指,中共的態勢是打算「一條道走到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