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大陸千元手機價格戰開打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新年剛開始,在華為推出千元以下手機「榮耀3C」後,小米公司日前以紅米手機降價回應,另一家手機商神舟公司也將推千元以下更高規格手機。預期新的一年,大陸自有品牌手機就進入價格肉搏戰。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小米公司在推出規格不錯,但價格只要人民幣799元(新台幣約3959元)的4.7吋、4核心處理器紅米手機後,對大陸千元以下手機市場造成價格崩壞。

隨即,大陸手機大廠華為也推出定價在789元(約新台幣3911元)的榮耀3C手機(僅TD-CDMA版本賣此價),螢幕是比紅米稍大的5吋,且採用更新的台灣聯發科四核心處理器MT6582。

榮耀3C已在去年12月31日首批販售後1分鐘被搶購一空,並預定今年1月8日正式開賣,引起大陸民眾再次關注。

見到華為來勢洶洶,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日前宣佈紅米從7日起降價為人民幣699元(新台幣3463元),再度掀起大陸千元以下手機的價格肉搏戰。

不過,聽到雷軍上述降價方案,一向以「價格屠夫」自居的大陸另一手機公司神舟董事長吳海軍在微博上留言說,「只要100元,真不給力,按成本應降到499才能算打回原形,何況是將淘汰的(聯發科)MTK6589T CPU(處理器)。」

其實,神舟也將推出千元以下手機靈雅E50,處理器和螢幕尺寸與華為榮耀3C相同,但記憶體容量(ROM)卻有16GB,比對手多出許多,且備置數位相機鏡頭畫素也比紅米、榮耀3C的800萬要高,達1300萬畫素,價格定在899元(新台幣4456元)。

大陸一些手機專業網站,已經把這3支受矚目的千元以下手機進行比較,並預期新的一年,大陸千元以下手機將進入短兵相接的價格肉搏戰,且逐漸採用聯發科新的八核心處理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