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大選暴力頻發 執政黨獲勝無懸念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孟加拉國的議會選舉投票星期天已經結束。這次選舉中暴力事件頻發,在主要反對黨「民族主義黨」以退出選舉的方式進行抵制後,執政黨「人民聯盟」獲勝不再有懸念。

當地媒體報導稱,選舉當天發生的多起暴力事件中至少有18人喪生、受傷人數則更多。

一些反對派抗議者試圖衝擊一處警察局,而遭警察開火被打傷。

一名抗議者說:「我們不會允許投票,因為民主沒有恢復。這是一個民主國家,所有支持民主的人都在抗議這次選舉。」

在孟加拉北部的交通樞紐博格拉,示威者放火焚燒選票後,一些投票站被迫關閉。

示威者還放倒樹木、用石塊封鎖道路,以阻止選民到達投票站。

反對黨資深領導人、前教育部長法魯克說,人們不參加投票已經表明瞭一個立場。

法魯克:「今天這場受爭議的、有污點的全國大選已經被人民以痛恨的方式拒絕。」

孟加拉議會共有300個議席。這次選舉只有不到一半的席位要重選,因此選民投票並不踴躍。而選舉之後,執政黨如何與反對黨「民族主義黨」達成妥協將是頗具壓力的任務。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