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天下沒有比央視更蠢的豬」

【新唐人2014年1月4日訊】剛登陸今天的門戶網站,「任志強新年炮轟:天下沒有比央視更蠢的豬」就從眾多標題中一下蹦了出來,立馬抓住了我的眼球。

事情的由來是這樣的:去年12月30日,央視《東方時空》在報導中稱,吉林萬科城項目、廣州萬科金域藍灣等多個專案已經達到清繳土地增值稅的條件,但企業並未主動申報,而當地稅務主管部門並未要求企業清繳。央視稱,僅萬科一家企業應繳未繳的土地增值稅已達到44.34億元人民幣。

12月31日早上八點三十一分,任志強發表微博表示不知道萬科是否欠稅,但從央視的報導中看不出萬科欠稅。任志強稱央視沒證明已具備納稅條件的樓盤未結算增值稅,也未證明未繳增值稅的餘額與這些應結算項目的關係。任志強還質疑央視的採訪:「為啥不採訪會計師?為啥不採訪證監會和交易所?為啥不把欠稅3.8萬億中的計算錯誤等問題先向公眾檢討!」

同在31日,萬科回應央視指責欠稅,明確表示不存在應繳未繳情況。並披露,近三年萬科計繳納稅金約620億元,其中土地增值稅144億,而其2010-2012三年來淨利潤不過294.53億。任志強再次轉發相關微博,直言「天下找不到比央視更蠢的豬!」

話說萬科究竟有沒有欠稅?乃至如何評價任大炮這人?都不是筆者在這裏要討論的,我想說的是,撇開這些問題不論,任大炮罵央視卻絕對沒有罵錯,天下確實「找不到比央視更蠢的豬」了!

恰如一位網友在評論任大炮的罵帖時所說的:「支持!央視確實是世界上最蠢的豬,不僅是這次的欠稅報導,翻翻以前,還有一堆愚蠢的報導言論呢,央視如果不是最蠢連豬都不相信。」這話也說的千真萬確,央視不但一向謊話鬼話胡話連篇,而且編造謊話鬼話胡話的技術 水準也很低,挨駡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就拿前一陣央視對雀巢咖啡「暴利門」的所謂曝光來說吧,它的本意是想借此迎合大眾的口味,塑造自己的正面形象,不料結果卻適得其反。正像很多人都譏諷的那樣,撇開房租等因素,單將一杯拿鐵咖啡的物料成本與售價進行對比,本身就不恰當。更何況,你覺得它價格不合理,你可以不去買,用腳投票啊。最關鍵的是,這樣的曝光純屬「揀軟柿子捏」。就算同一款星巴克飲品在中國比美國貴1/3,但中國的房價、藥價、油價、電價和網費等等的暴利遠比雀巢高的多,央視咋就不曝光呢?這不是「不問民生問咖啡」嗎?

還有更早之前的薛蠻子事件,央視為了配合官方搞臭網路大V,居然一反常態在新聞聯播中拿出大段時間大談特談薛蠻子和妓女之間的那些事,真是太讓人噴飯了!

也難怪,畢竟是「喉舌」,為「領導」服務是第一位的,事事都得看「上面」的眼色行事,智商什麼的可想而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