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管新規 限精神病患擁槍權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訊】美國槍擊案頻傳,總統歐巴馬政府3日提出兩項槍枝管制新方法,目的是闡明精神疾病患者擁槍權限制,以及強化槍枝購買前的背景審查資料庫。

據中央社報導,自2012年12月的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校園槍擊案後,歐巴馬力推嚴格的槍枝管制,可惜多數措施在國會受阻,於是他轉而指示政府官員採取不需國會同意的措施。

第1項行動由司法部提出,將闡明哪些對象因罹患精神疾病而禁止持有槍枝,並將為州政府列出可與聯邦資料庫共享的資訊。

第2項措施是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提出,將移除造成各州未能傳送資訊至聯邦資料庫的種種限制。

白宮聲明說:「政府這兩項新行動,將有助確保更佳、更可靠的資訊能傳至背景審查系統。」

這個「全國即時犯罪背景調查系統」(NICS)資料庫,用意是讓販售者檢查潛在買家是否在禁止購買槍枝族群之列。

白宮也再呼籲國會採取行動,包括擴大背景審查以及列走私槍枝為聯邦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