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長新官上任 加強中學教育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訊】紐約市教育局長,70歲的法瑞娜今天走馬上任。第一天面對媒體的追逐,法瑞娜自嘲有些招架不住。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既要改革前市長彭博的教育改革,又要幫助現任市長白思豪推行全民學前班教育等各種議題。現任教育局長法瑞娜可謂重任在身。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今天是新年的第二天,法瑞娜的教育局長之旅,就從我身後布朗士的這所學校開始。

法瑞娜在校長的陪同下參觀了MS223學校。她說,抓學校的升學率不應該僅局限在9到12年級,中學教育也非常關鍵。

紐約教育局局長法瑞娜:「如果我們能讓7年級生熱愛上學,提供一個有效率的教學環境,他們將順利進入9年級,然後非常有希望在12年級畢業。」

從小學老師、校長、學區主席再到副教育局局長,法瑞娜接觸到紐約教育系統的各個層面。深諳教書育人之道的她,認為家長的參與將給孩子帶來更大支持。

「白思豪交給我的首要任務之一,也是我非常贊成的是,就是我們應該讓家長,更多地參與教育系統。」

新官上任第一天,媒體便窮追不捨,讓法瑞娜開玩笑說,有點招架不住。

「大家請讓我喘口氣,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

前市長彭博大力實施教育改革,彭博執政期間,紐約的公校成績突飛猛進。但伴隨而來的一些弊端也漸漸浮出水面。法瑞娜坦言,她將改變彭博商業化的應試教育模式,注入更多人性化的元素。同時,對於她為白思豪競選市長所規劃的全民學前班教育,以及縮減特許學校等政策,紐約各界也在高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