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近百名訪民高院抗議 武警施暴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訊】2014年1月1日下午一點,近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到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東交民巷的最高法院門前舉行抗議示威,訪民們紛紛打出橫幅、標語訴說自己的冤情、控訴中國司法的腐敗、揭露中共各級法院貪贓枉法魚肉百姓的事實。

抗議剛開始,大門前執勤的武警就來搶奪訪民們手裡的橫幅、標語,本來還聚集在一起的訪民見武警要施暴就四散開來,一時間整個東交民巷到處都是打橫幅、舉標語抗議的訪民,大家高呼最高法院是黑店,打倒腐敗、還我人權等口號,有幾位年老的訪民站在高院大門口高聲痛罵最高法院達10幾分鐘。

武警報警后一輛警車趕來,河北訪民劉敏傑拋出數百張傳單后被警察和武警摁倒在地,雖有訪民拼力相救,劉敏傑還是被抓上了警車,現在他的電話已經無法接通,大家擔心他會遭到進一步的打擊迫害。

同時,警察對給他們拍照的人非常敏感,現場一位女性公民給警察拍照時被一名便衣發現后,被警察拽住,這位女性連忙呼救,幾乎在場的所有訪民都出手施救,經過三番來回搶奪,最後女性公民在一位殘疾訪民的幫助下坐上其助力車成功逃離。

事後,參加示威抗議的訪民們紛紛表示,「衙門口朝南開,有理沒錢別進來」就是現在對中國各級法院最真實的寫照。既然決策者放任他們貪贓賣法、徇私枉法,以後像今天這樣的示威抗議將會成為常態。

文章來源:維權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