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話:訪民新年北京拉橫幅表訴求 盼懲治腐敗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2013年,中共官員腐敗淫亂問題大曝光,光省部級官員就有18位落馬。12月29日,中共官方宣佈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李崇禧成為中共十八大後第18位落馬「省部級」官員。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十八大之後落馬的省部級高官數量上升到18人。而此前,已有李春城、劉鐵男、吳永文、周鎮宏、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等省部級高官落馬。其中蔣潔敏、李東生兩位身兼十八屆中央委員的正部級官員。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6日消息,截至2013年11月底,中共全國查處違反八項規定處理25,855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6,247人。其中,71名地廳級幹部被處理。因此2013年最頻繁的新聞,網絡民意認為要數高官落馬。

大陸知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接受本台記者採訪看到這件事長遠的意義所在:「推翻共產黨的統治,那麼你就要揭露它的所有的黑暗面。在中國的現有體制下,權力是不受制約的,所以他們是貪腐的高危人群。裏面即將受到當局非法審判的那些人,他們做的是對的,是為民請命、替天行道的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