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跨年煙火秀 創下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今天(1日)表示,杜拜打破世界紀錄,舉辦史上規模最大的跨年煙火秀,放了50多萬發煙火。杜拜新年慶祝活動經由YouTube現場播出,吸引數百萬人線上觀看。

據中央社引述金氏世界紀錄官網報導:「籌劃10個月,煙火秀使用50多萬發煙火,施放了約6分鐘,現場金氏世界紀錄評判員證實創下新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表示,煙火秀是在杜拜沿岸施放,綿延達94公里,燃放地點包含人造諸島在內的群島,以及世界第一高摩天大樓哈里發塔(Burj Khalifa)。

煙火秀第一分鐘施放的煙火,便足以打破前一個紀錄。科威特2011年在長達1小時的煙火秀中,燃放7萬7282枚煙火,創下世界紀錄。

主秀在哈里發塔與朱美拉棕櫚島(Palm Jumeirah)豪華的亞特蘭提斯飯店(Atlantis Hotel)。朱美拉棕櫚島是杜拜3座棕櫚島之一。

金氏世界紀錄說,煙火秀是由美國公司Fireworks by Grucci設計,動用了100台電腦與200名技術人員同步施放煙火,號稱斥資約600萬美元(430萬歐元)。

「阿拉伯商業」(Arabian Business)雜誌官網報導,在哈里發塔施放的壯觀煙火,吸引100多萬民眾觀賞,有10個前所未見的煙火畫面。

杜拜有全球第一高樓、最大人造島與全球數一數二繁忙的機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