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書記記者「地鐵偶遇記」 官回應民調侃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日前,鄭州電視台一則「記者偶遇市委書記」的新聞,遭到了網路輿論質疑:「真的是偶遇嗎?確定不是安排的?」雖然鄭州官方聲稱這則消息是真的,不過,中國社交媒體上對此事的調侃聲浪仍舊高漲。

2013年12月30日晚7點35分,鄭州電視台一則新聞稱,當天早上,鄭州市委書記吳天君在鄭東新區開完會後,臨時決定乘坐地鐵返回市委,與秘書在會展中心站自助售賣機前買票時,被正在採訪的鄭州電視台記者認出。上車後,吳天君在地鐵內與市民交談,聽取建議。20分鐘後,他在綠城廣場站下車。

這一「偶遇」說立即引來了外界的強烈質疑。網友「奮壹」說:「 各種偶遇,各種巧合。領導和記者約好的吧。」

網友「冰翼」說:「 記得有一年夏天,暴雨積水,書記親自在路邊清淤,同樣被偶遇記者拍到!」

一位名為「北京山寨村主任」的網友直言:「眾多網友質疑這件事是因為官員的信譽早透支光了。」

《新京報》今天(2014年1月1日)的報導稱,記者就此事採訪了涉事的鄭州電視台時政頻道記者徐謹,徐謹稱這則新聞「經得起檢驗」。而鄭州官方回應「偶遇」說時表示:該書記因擔心遲到所以乘坐地鐵

對於官方大回應,包括一些法律學者、微博大V在內的諸多網友紛紛發表看法。

全國律師協會行政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袁裕來律師在微博發帖質問:「不知道鄭東新區到市委有多少路程,書記擔心遲到,說明書記對鄭州的交通沒信心,書記沒有責任嗎?一位市委書記乘地鐵竟成了大新聞,這才是大新聞。咱中國人只配做奴才?」

網友「haistone4」點評:「在國外領導做公共交通出行很正常,在國內成了大新聞,成了親民秀。不把權力關在籠子里,不是真親民!」

另一網友「青松白雲1947」認為:「鄭州堵車很嚴重是事實,書記是人,怕堵車遲到坐地鐵會是事實,關鍵是該不該報道和報道后該不該大驚小怪。平常心看待這個問題,尤其是報道時不要說偶遇,給人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網友「禮貌野馬」則聯繫近日大熱的「瀋陽衛生局局長與女院長開房」一事,作對聯一副:「上聯:書記記者偶遇地鐵,暢談社會百態。下聯:局長院長相約開房,演繹兒女情長。橫批:秀外賄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