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卸任 白思豪接任紐約市長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紐約市長當選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1日)凌晨零時,在前總統柯林頓監誓下,使用前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的聖經,正式宣誓就職

52歲的白思豪為紐約市第109任市長,也是將近20年來首位入主紐約市政府的民主黨人士。白思豪是1位不折不扣自由主義者,他的政見是降低犯罪率、讓紐約市繼續繁榮發展並降低貧富差距。

主政12年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將卸下市長職務,離開市政廳。據悉,彭博今後將專注於彭博慈善基金會(Bloomberg Philanthropies),還會繼續活躍於公共衛生、槍枝管制和政府創新等領域。億萬富豪彭博在百慕達和倫敦都擁有房產。

新官上任第一把火

紐約街頭有150多年的觀光馬車可能走向「末路」。新市長白思豪1日上任前夕誓言要取消「殘忍的」觀光馬車,改用復古的電動車。

支持白思豪廢除馬車制度的人一致認為,讓馬在大街上「工作」既殘忍也不妥。白思豪在31日對外表示,「我在這裡把話說明,我們將取締觀光馬車。」並表示,會協助馬車夫改用其他機動車輛載遊客遊覽中央公園附近地區。

不過,但馬車夫則認為,馬都受到悉心照料,沒有理由為此終止馬車行業。自1987年便開始做馬車夫的馬龍表示,「牠們在這裡過著無以倫比的好生活,至少有五周的假期,還有的甚至有六個月的休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