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元旦3訪民天安門自焚遭拘留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2014年的第一天,三名來自河北、江蘇的訪民馬玉珍、劉德良、夏素華,懷揣酒精、汽油、打火機,準備自焚抗議。

但是,他們在天安門金水橋附近,剛掏出酒精,就被天安門特警發現,隨後,3人被帶到天安門公安分局,並被行政拘留15天,罪名是「擾亂公共秩序」。

據《權利運動》網站報道,當天準備自殺的江蘇訪民馬玉珍,來自鎮江丹陽市開發區馬陵村,由於村支書任意侵佔村集體的千畝良田,建造私人莊園,使她失去生活來源,長期上訪,又狀告無門,因此想要用生命抗爭。

另兩位想自殺的訪民是來自河北的劉德良、夏素華夫婦,他們是廊坊市達城縣人,由於上訪被多次打擊報復。

2014年新年第一天,準備自殺抗議的他們,巧遇馬玉珍。

夏素華1日晚10點多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們夫婦正在拘留所被檢查身體,辦理拘留手續。

夏素華說:「我跟我丈夫(在拘留所),我們今天下午2點多鍾,去天安門城樓門口西邊一點,用汽油打火機自焚,遭民警查獲。送到派出所,派出所說我們擾亂公共秩序要拘留我們。」

據夏素華介紹,達城縣派出所為阻止她們上訪,栽贓陷害她,醫院和法醫也幫忙出偽證,非法拘禁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