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早逝 三胞胎姊弟高考高分謝母恩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梅麗莎•海洛剋夫人(Melissa Haylock) 「正從天上自豪的看著」她的三胞胎——莫莉(Molly)、伊莫金(Imogen)和伊桑(Ethan)。三個孩子在12年澳洲高考排名中均獲得了90分以上的高分。父親蓋裡(Garry Haylock)確認了這一點。

據廣告報(The Adevertiser)報導,海洛剋夫人因為年輕時接觸石棉而罹患間皮瘤,於5年前不幸去世,然而她的精神尚存,這反映在孩子取得的成績裡,也反映在她遊說政府對賠償法所做的改革中。

這場疾病讓孩子們失去了母親,作為消防員的丈夫蓋裡不知道怎麼過下去,但他還是挺過來了。蓋裡說:「我此刻是世界上最自豪的父親,三個孩子都表現出色。他們從小就讀的學校Immanuel高中,是一所很好的學校。」他說:「我很難形容此刻的心情,我很自豪,相信莫麗莎正在天上自豪的看著,過去的6年非常艱難,我不知道我做的事情是不是合適,我知道莫麗莎會將重點放在孩子們的學習上,在沒有母親的情況下獲得如此成績是不可想像的。」

蓋裡表示,作為一名城市消防員,他要經常換班,這意味著自己照顧三胞胎在時間安排上很有挑戰。他安排接送學校、做飯,上夜班時安排保姆夜宿。

三胞胎中17歲的伊桑這次爆出了冷門。他所在的職業足球隊the Eagles贏得了足球超級聯賽,儘管比賽訓練佔據了他很多學習的時間,他還是拿下了90.25的高分。伊桑目前正在考慮學習建築學。

莫莉獲得了95.35的分數,她想成為一名急救醫生,而伊莫金的分數為98.3,仍然在考慮可能的選擇。

女兒們在學習上互相幫助多一些,她們表示母親是激勵她們學習的動力。「母親仍然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我們都想為她做得更好。」

海洛剋夫人去世時僅44歲,那時孩子們只有12歲。病因與其孩提時的家庭裝修有關。她在2004年底被診斷患間皮瘤後曾發起法律改革運動,她感人的母愛訴求令政府於2005年通過了立法。
當時,她表示在等待法律改革通過前還不想撒手離世,留下孩子們卻沒有任何賠償。她是由當時的立法會成員薩克斯芬(Nick Xenophon MLC)引入的新法案下辦理的第一個案例,包括對受害者的孩子們進行賠償。

新法案通過後,海洛剋夫人收到了一筆破記錄的賠償款,這在之後幫助了她的家庭度過了經濟難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