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地方官被懸賞通緝 各地相應張貼行動(組圖)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中國大陸,維權網民屠夫發起另類方式聲援「南樂教案」,在網上發出對違法官員的「通緝令」,獲得各地人士支持。有民眾響應,呼籲上街張貼「通緝令」,指控官員不作為,存在違法行為。有參與者認為,此種方法能促使民眾監督官員。

發生在河南的南樂教案,截止到目前據統計仍有14人被關押,包括,樊瑞珍、武貴山、趙志軍、趙軍領、閆貝貝,趙國立等。日前張翠霞,閆京學,閆利想等人則被釋放。案件目前受到包括劉衛國等維權律師的關注,而本月初起律師在辦案過程中多次受到地方官員指揮便衣人員毆打。

維權網民通緝地方官員警示官員別以為躲在背後就沒事

活躍在網路中的維權人士屠夫(真名:吳淦)近日間發起對南樂當地官員的通緝令,對象包括南樂縣公安局長霍培靜和縣委書記黃守璽。通緝令中稱上述兩人自2013年11月16日以來,抓捕二十幾名基督信徒,不僅沒有任何合法文書也沒有通知被捕人士的家屬。因此,懸賞提供揭黑證據者獎3萬元人民幣相關通緝公告留有屠夫的聯繫電話和郵箱方便知情者提供材料。

屠夫週一告訴本台記者,「此行動主要是告誡作惡的官員,別以為躲在背後就沒有事:官員都是躲在背後,你必須把他揪出來,讓他們出現在公眾的視線下這是最有效的。因為他們負有領導責任,如果不是他們縱容是不會發生這種事,不止是不作為,甚至涉嫌犯罪。對前去圍觀的公民以及援助的律師進行暴力毆打。需要用這種方法給其他地方警示,別以為躲在公權力背後就沒事了。」

各地響應張貼行動控訴官員違法兼不作為

屠夫介紹這份通緝令有獨特的設計,頗有古時候的官衙「懸賞令」的味道,十分引人注意。屠夫在社交媒體中,號召民眾將這份通緝令列印下來,貼在大街小巷中,讓各地民眾知道「南樂教案」中有當局人員涉嫌違法。目前該通緝令已經被貼到泰山上,還有北京大學校門口以及廈門、蘇州、廣州等地的街頭。

參與活動的江蘇維權人士胡誠週一向本台表示:

「我認為公權力必須要有人監督,才能讓他們更好的約束自己的行為。我在我們當地找了個地方拍了張照片,我覺得以這樣一種方式既能保護自己又能達到目的。我拿著那張通緝令拍了張照就已經代表我把這個事情做到了,聲援被打壓的南樂將會。」

屠夫表示,如果南樂教案情況的變化,他將呼籲更多地方的民眾加入張貼懸賞令的隊伍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