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軍方澄清政變說 盼化解疑慮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泰國反政府抗議民眾仍據守首都曼谷各地,想要讓預定2月舉行的大選辦不成。勢力龐大而政治化的軍隊今天(30日)出面澄清,表示軍方並未進行任何軍事行動,緩和外界對軍方可能插手解決持續惡化政治危機的疑慮。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最新一回合政治對抗已拖延數週,上週警方與抗議民眾多次爆發激烈衝突,地點包括一處用於明年2月2日大選登記作業的體育場,還有曼谷其他集會地點。

軍方首長26日拒絕排除發動政變的可能,更增添民眾的不安之感。陸軍總司令帕拉育將軍(Prayuth Chan-Ocha)是在26日的警民衝突過後表示,關於軍方是否會發動政變,「這個大門既未開啟也未關閉」,其後泰國社群媒體即時傳政變謠言。

軍方發言人溫泰(Winthai Suwaree)今天想要緩和這種憂慮,他告訴記者,這種謠言造成「混淆與臆測」。

他說:「軍方堅持並未進行外界揣測的秘密會議或是任何軍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