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爆炸案頻傳 冬奧維安風險高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俄羅斯連續發生2起死亡爆炸案,明年2月初在俄羅斯舉辦冬季奧運會地點素溪,又靠近不平靜的北高加索地區,冬奧維安恐面臨挑戰。美國媒體引述華府布魯金斯研究所俄羅斯專家皮佛(Steven Pifer)看法表示,對高加索地區的恐怖組織而言,2014年素溪冬季奧運會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目標。

據中央社報導,俄羅斯這2天來接連發生爆炸案,均造成15人以上的死亡慘劇,皮佛認為,明年2月初在俄羅斯素溪舉辦的冬奧,會有非常嚴重的安全問題。

事實上,俄羅斯政府已經部署數以萬計的士兵、警察以及安全人員,以確保即將展開冬季奧運會安全。

另外,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俄羅斯與歐亞大陸計畫研究員曼可夫(Jeffrey Mankoff)表示,一些穆斯林認為,俄羅斯在他們19世紀中葉被「竊取」土地上舉行奧運是一種挑釁。

曼可夫指出,穆斯林在當地的叛亂活動開始於1990年左右的車臣,車臣的狀況已經相對平息,但叛亂活動蔓延到周邊地區,因此當地是個非常緊繃的環境。

發生無軌電車爆炸案的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市(Volgograd),位於靠近動盪的高加索地區省份,素溪靠近北高加索,是俄羅斯最不太平的地區,對只剩下6週就要舉行的素溪2014冬季奧運維安,構成很大威脅與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