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 LG傳將淡出PC事業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近幾個季度已見證了桌上型PC銷售直落。根據產業消息來源指出,樂金正考慮縮減旗下個人電腦(PC)事業,轉而專注於平板電腦、混合式PC與智慧手機。

據中央社引述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表示,完全退出傳統PC事業是樂金考慮的可行選項,儘管以目前來說樂金立即退出PC事業的機率不大。

樂金主管接受電訪時指出:「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當道,傳統PC市場已光環漸褪。我們正檢視各種選項,以改善旗下運算事業的獲利。」這名主管指出:「有關樂金已將資源配置至更受市場歡迎的連接與掌上型裝置,那是事實。」

這名高層透露,樂金旗下新家庭娛樂事業部門主管河鉉會(Ha Hyeon-hoe,音譯)將在明年1月7日於拉斯維加斯登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ICES)召開記者會,以披露改造PC事業等最新戰略。

在此之前,樂金的宿敵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也採取類似行動,以削砍傳統笨重的「T-Tower」PC出貨。三星如今靠著搭載谷歌公司(Google Inc.)Android的智慧手機大發利市。

分析師認為,樂金欲降低對傳統PC運算市場的依賴有很好的理由。

另一名樂金員工透露:「仍有必要維持PC事業數年之久,例如為PC玩家與企業提供應用,但把更多的資源投入這個虧錢事業則是不合理的。」

近幾個季度樂金桌上型PC銷售下滑。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報告顯示,今年第1季全球PC出貨銳減14%,降幅寫下1994年來之最。

另一家市場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近日表示,今年包括桌上型與膝上型在內的PC銷售將較2012年滑降10.6%。

樂金轉而專注混合式PC事業,近來推出首款搭載谷歌Chrome作業系統的一體成形桌上型PC。

首爾一名基金經理人表示:「所謂的桌上型PC時代的光環逐漸褪色,樂金亟欲成為高速成長的Android行動市場要角,格外引人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