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不佳 蘋果CEO棄領股票獎勵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蘋果公司(Apple Inc)2013年在競爭激烈與毛利降低的壓力下,股價受到重創。執行長庫克(Tim Cook)2013年的年薪較去年微漲1.9%,但績效股票獎勵縮水。

據中央社報導,蘋果公司27日發表初版股東大會說明書指出,庫克今年年薪425萬美元,但他放棄約7100股的年度績效股票獎勵,這筆獎勵金是以2012年8月24日至2013年8月25日之間的股東獲利來計算。蘋果股價在這段期間縮水1/4。

在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等裝置製造商競爭對手,以低價裝置挑戰蘋果之下,53歲的庫克要應付利潤率下降和銷售成長放慢的窘境。在連4年漲幅高於標普500指數後,蘋果今年股價僅累漲5.3%,遠遜於標普500指數的29%漲幅。

蘋果2011年在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逝世前,就指派在公司有15年經驗的老將庫克掌舵。庫克當年年薪有3億7800萬美元,為史上數一數二高的年薪,其中3億7620萬美元是他將在未來10年得到的股票獎勵。

蘋果高階主管歐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克佑(Eddy Cue)和威廉斯(Jeff Williams)今年的薪酬都比去年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