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恐怖組織 埃兄弟會誓抗爭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埃及由軍方支持的政府正式將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定性為恐怖組織,並指責該組織製造了導致15人死亡的警察局爆炸事件,而這個組織的領袖穆尼爾(Ibrahim Munir)誓言繼續抗爭。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埃及尼羅河三角洲城鎮代蓋赫利耶(Dakahlyia)的警察總部昨天(25日)遭遇疑似汽車炸彈自殺攻擊,死者超過10人。

內閣發言人夏奇(Sherief Shawki)說,這起攻擊是前總統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所為,並說總理貝柏拉威(Hazem el-Beblawi)已經正式宣布穆斯林兄弟會為恐怖組織

一名政府部長說,這意味著將禁止該組織的所有活動,包括示威。

當局將有權指控該組織的任何成員為恐怖組織成員。這一宣佈標誌著,自從7月份埃及選舉產生的穆爾西總統被推翻以來,軍隊支持的對穆斯林兄弟會的鎮壓出現升級。

流亡的穆斯林兄弟會執行委員會委員穆尼爾在英國倫敦告訴法新社:「我們將繼續抗爭,一定會。」他補充說,埃及政府將穆斯林兄弟會列為恐怖組織是「違法行為」。

穆尼爾說政府這項決定是為了「框住」穆斯林兄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