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12月25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一胎化政策鬆綁 明年初推行

中共強制實行的「一胎化政策」,由於造成中國年輕人口嚴重不足,出現未來的勞動力與經濟成長危機,因此當局今年宣佈將進行鬆綁,預計明年第一季將開始推行。中共長年的計劃生育政策,加上財富分配不均,造成中國生育率低落,人口老化嚴重,也加深年輕人口的經濟負擔。

美國《洛杉磯時報》
肺癌:中國污染地平線上的陰霾

近年來,中國揮之不去的霧霾,已經嚴重影響百姓健康,並造成肺癌患者增加,年齡層也往下降。江蘇省甚至出現一名年僅八歲的最年輕肺癌患者,上海也出現一名14歲的女性肺癌病患。醫學專家表示,這些患者不吸煙卻罹患肺癌,顯然與空氣污染有關。

美國《紐約時報》
報告:中國地方政府債務劇增

中共政府的負債越來越龐大,中共當局的智庫指出,中國地方政府的債務已經達到「警戒層級」,據估算,去年底中國地方債至少已經達到33萬億美元,幾乎是2010年債務的兩倍。但實際債務金額有多大,仍不得而知。

台灣《ETtoday》新聞網
申請65萬專利 網友:山寨變版權大國

根據聯合國調查,2012年中國的專利申請數量高達65萬2800件,高居世界第一,甚至超越美國、日本,引髮網友驚嘆:「山寨大國竟成為版權大國」。不過,專家分析,中國專利申請數量暴增,是因為中國的專利審批程序存在漏洞,並不嚴謹﹔其次,許多專利其實是稀奇古怪的發明,並沒有實用價值﹔再者,許多研究單位利用申請專利的手段,來套取科研經費和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