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大銀行斷友聖誕節再遭抓捕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田凈採訪報導)數千名中共四大國有銀行被買斷工齡的員工(簡稱斷友)到中共北京銀監會及各銀行信訪部門維權已經進入第三天,當局出動大量警察抓捕、毆打斷友,約有三百人被帶往久敬庄黑監獄。此前,他們也曾多次前往北京及在當地討說法,但均無果,反而有人遭到警察毆打。

從周一(23日)開始,2、3000名銀行斷友來到北京銀監會要求與銀監會領導談判,但是遭到拒絕,於是數千斷友就在銀監會周圍散步。

遼寧遼陽工商行斷友李曉東,24日告訴《新唐人》記者:「我們昨天(23日)去銀監會,到它們門前,他們就準備了警車、大客車,強行拉走三批人,到了久敬庄,也沒有什麼說法。」

並且,對於沒有上車的斷友進行驅散。

25日,湖北工商銀行斷友張女士告訴《新唐人》記者:「我們24日上午去中紀委登記,登完記中紀委的人說去銀監會解決問題,下午兩點多我們就分別選了四家銀行的多名斷友為代表,就去銀監會談判。在談判的過程中,代表們還沒出來,就有一批斷友被拉到久敬庄,但是昨天談判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比就滿意。」

張女士表示,因為24日沒有談完,就約好了今天(25日)上午9點半再去談判。

張女士說:「今天早上有20多個代表去得比較早,有些代表還沒有來,大家就在廣場上等其他的代表,等了還沒有10分鐘,就有一群警察能有5、60多個,從四周冒出來,我們沒有任何防備,就強制性的把我們推上了大巴。有一位年齡大的斷友,因為有病走的很慢,一個便衣就因為他走得慢,便毆打他,與他發生了肢體衝突,在大巴上這位斷友昏睡了20多分鐘,才醒過來。」

對於為什麼要抓他們,張女士表示,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昨天說好接著談,但是今天就一下子把他們都抓起來了。

據了解,今天又抓了300多個「斷友」。但是現在已經陸陸續續的出來了。

這已經是4大銀行斷友,繼今年5月、7月及10月三次在北京維權之後的又一次全體維權。

據悉,從1998年開始到2006年止,中國工商、建設、中行、農業等各大銀行系統以「改革」之名,打著「減員增效」的幌子,開始對本系統內職工進行大規模的所謂「內部調整」。以「工齡買斷」為誘餌,大約有60萬員工被迫簽訂了自謀職業、一次性安置解除勞動關係協議書。

湖北工商銀行斷友張女士稱:「我把我的整個青春都奉獻給了工商銀行,我們是行業的精英,我們經過了層層考試才進去了,都是有勞動部的合同的,年限沒有到,他們就採用抓鬮、忽悠、欺騙、侵佔等手段,侵佔我們的指標,賣給一些有裙帶關係的人。我已經上訪了13年了,但是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

遼寧遼陽工商行的李曉東也向《新唐人》記者講述自己在遼寧遼陽市工商銀行工作多年,在合同到期后,銀行方面無故單方面終止合同,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利才上訪的。

他說:「我上訪已經8年了,他們不但不解決問題,還對我打擊報復,我們銀行的領導對我說再去上訪就打死我。當地銀行行長勾結當地派出所的所長,在2008年大年初七的時候,對我非法拘禁,對我姐姐暴力毆打,我母親暴力致死,家破人亡。

2012年當地又派了7個截訪的,來到北京我居住的地方,強行把我拉回當地勞教一年,今年本月10號剛剛釋放,我現在真的走投無路了,之前我還有個低保,在我被勞教之後就不給我了,問他們為什麼?就說因為我上訪,如果我回地方就給我。現在地方他們上下勾結對我打擊、報復,栽贓陷害,剝奪我生存的空間。」

他們都表示,如果這次問題還沒有解決,還會繼續上訪。他們稱他們已經把生命當作賭注了,一定要為自己討回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