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移動」蘋果逆襲中國市場恐不易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經過長時間談判,蘋果宣佈與中國移動將在明年初合作銷售iPhone,希望強力擴展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但分析指出,儘管蘋果攻佔國際的市場氣勢如虹,但想打贏中國的智能手機戰役,恐怕需要克服諸多考驗。

日經中文網指出,易觀國際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數據,蘋果公司的智能手機,在中國占有3.5%的市場份額,遠遠落後前三名的三星、中國的聯想、酷派品牌。

中國移動擁有7.6億的用戶,是中國最大的移動通信運營商。蘋果希望藉由這次與中國移動的合作,刺激銷售成績。

不過,外界認為,蘋果公司走的高端產品策略,很難打敗對手的低價策略。蘋果今年推出的低價版iPhone5C,在中國的價格是733美元(約合4,488元人民幣),然而中國的華為、酷派等品牌的智能手機,不到100美元就能買到,且功能也不斷改進。

此外,在國外相當受歡迎的蘋果應用商店,來到中國後,經過中共政府的審查,也大為失色。

加上此前,中國移動就已經在銷售支持iPhone的SIM卡,目前有四千萬的用戶在使用未鎖碼的iPhone。易觀的分析師王珺表示,蘋果想將市場份額擴大到10%的可能性不大,因為非用iPhone不可的簽約用戶,都已經買過了。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