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12月23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鬧錢荒 央行陷困境

越靠近年底,中國銀行業的「錢慌」越發嚴重,儘管中國人民銀行日前宣佈注入2000億人民幣的資金流動來試圖緩和,但錢慌依然有增無減,也導致短期借款利率持續飆高,7天期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息利率(Shibor)不但在上週五飆到7.654%,週一更一度上升到9.8%。專家指出,中國的銀行面臨的困境,與2007年金融海嘯爆發前西方銀行面臨的壓力如出一轍。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搜索詞「康師傅」突解封 「王小丫」突遭封

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代名詞「康師傅」,原本被列為網絡敏感詞而無法查詢,但近日卻忽然在中國網絡搜索與微博上被解禁,國內輿論界認為,這代表周永康被當局宣佈公開調查的時間已經不遠。

自由亞洲電臺
四大國有銀行前員工再聚北京維權

中國四大銀行的數千名員工週一前往北京銀監會以及各銀行信訪部門上訪爭取權利,抗議被買斷工齡,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圍堵,並帶走約300人。維權群眾表示,此前他們多次抗爭沒有結果,甚至遭到警方毆打。他們週二將繼續前往信訪部維護自己的權益。

香港《蘋果日報》
爆發H5N2 河北殺12萬雞

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區一處養雞場傳出雞只感染H5N2禽流感,造成至少4000只雞死亡,引發當地民眾恐慌。目前當地共有12萬隻雞遭到撲殺銷毀。日前江西省發生全球第一件人類感染H10N8禽流感案例,而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疫情也在中國各地持續傳出,專家擔心將有更大規模的禽流感疫情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