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挑戰賽 谷歌奪冠NASA敗北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舉辦的2013機器人挑戰賽,週末在佛羅里達落下帷幕。谷歌收購的日本團隊以遙遙領先的27分一舉奪冠,而形成強烈對比的則是NASA機器人,兩天忙活下來零分收場。

比賽場地設在霍姆斯泰德•邁阿密‎賽道(Homestead-Miami Speedway )。由於這次是為了比拚機器人的救災能力,整個賽道被佈置成了重災區的樣子。

來自16個團隊的機器人需要完成駕駛汽車、爬樓梯、移除障礙物、關閉指定閥門等8個項目。每個項目順利完成得三分,如果無人力幫忙再追加一分,總分32分。

來自日本的SCHAFT團隊機器人S-One一舉獲得了27分,並在四個項目中獲得最高分。讓人感嘆谷歌果然有眼光。

IHMC機器人團隊獲得了20分位居第二。卡耐基梅隆大學的TartanRescue獲得了第三,得18分。16個隊伍中最令人心酸的則是美國宇航局的Valkyrie 機器人,整場比賽以零分墊底。

這次獲得前8名的團隊將可以參加2014年的總決賽,爭奪200萬美金的終極大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