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省水產品 估年節水27萬噸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台灣每人每日生活用水量高於國際標準,為推動節水,經濟部與廠商合作,設置省水標章產品專區,預估年節水量可望達27.7萬噸以上。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位處於亞熱帶地區,降雨量雖豐,但因山高坡陡、河川短促,加上降雨量分布不均、人口密集產業發達問題,以致水資源呈現「太多」(洪災)、「太少」(旱災)及「太髒」(污染)三大問題。

其中,「水太少」問題顯示供需失衡,供給面難以應付需求面成長,節約用水益形重要。

水利署表示,目前台灣每人每日用水量為268公升,比國際標準值250公升還要多出18公升,一年下來幾乎相當於一個石門水庫一年的水量;洗澡、沖廁、洗衣為家庭用水量前三名。

水利署指出,在推動節約用水各項途徑中,以使用省水標章產品器材最具立竿見影成效,可協助民眾在不影響生活習慣中節約用水。

水利署預估,今年專區設置後之年節水量將達27.7萬噸以上,可望有效擴大省水器材的銷售與市占,並達到推廣省水標章產品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