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外星人早就存在 宇宙曾是生命孵化器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近日,英國一家雜誌報導,美國的科學家經過計算發現,在宇宙大爆炸之後1500萬年,液態水(生命存在的先決條件)或許就已在岩石行星上形成。宇宙還處於襁褓期時,外星人可能就已經存在了,整個宇宙曾經是一個生命的孵化器。

大陸媒體援引英國《自然》雜誌網站近日報導,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亞伯拉罕·勒伯認為,在早期宇宙中,讓水保持為液態所需要的能量可能來自宇宙微波背景(宇宙大爆炸的餘暉)而非來自主星。

如今宇宙大爆炸的餘暉——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溫度只有2.7開氏度(約零下270攝氏度),但最開始的溫度可能要高得多,在300開氏度(約27攝氏度)左右。當時在宇宙中物質非常稠密的地方,很可能已經形成生命短暫的巨大恆星,它們提供了形成行星所必需的重質量元素。

勒伯還說,那時,岩石行星或許就已經在宇宙的凹處存在。這些地方的物質極度稠密,使大質量但短命的恆星得以形成,從而促使這些凹處富含行星形成所需的更重元素。他認為,這就使宇宙存在一個200萬年或300萬年的宜居期,在此期間,不管其距離恆星多遠,所有的岩石行星或許都能讓水維持在液態。因此,他認為:「整個宇宙曾經是一個生命的孵化器,可以稱之為『宜居時代』。」

報導指出,在這個時代,物質的密度非常高,即使當時真空能量變強100萬倍,也不能阻止恆星和岩石行星形成以及生命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