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官新十大火坑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中共官場十官​​九貪早已是民間從所周知的事,權力導致腐敗,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近年來,中共官員用他們的嚴重貪腐屢屢證明其所屬的統治集團已墮落為一個盜賊集團。近日,大陸媒體發表作者為第三隻眼的文章,盤點了能埋葬貪官的十大火坑,並且認為,中共貪污腐敗之風難以遏制,真正原因就在於一黨專制。

1、房地產業

根據官媒疏理統計,2000年以來被查處的省部級高官貪腐案件中半數以上與房地產有關,因為房地產背後的利益鏈條太長,相關職能部門誰都可以“雁過拔毛”,尤其是握有房地產“生殺大權”的地方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更是“近水樓台先得月”。栽在開發商手裡的大小貪官則不計其數。

2、包養情婦

最高法院曾披露,16大以來查處的省部級官員中九成有包養情婦的情節。包養情婦也是需要成本的,錢從哪裡來?光憑死工資肯定入不敷出,唯一“出路”只能靠以權換錢。於是,有的貪官乾脆將情婦當作“交通站”和“中轉庫”,作為日常慣用的斂財手段,借情婦之手收受他人錢財,從此走上不歸路,演繹了一幕幕利用職權換色、買色、養色的丑劇。

3、買官賣官

2005年,小小的綏化市曾爆出建國以來驚天買官賣官大案,涉案官員高達265名。

4、以批謀私

中國經濟是典型的“審批經濟”,企業從生到死,經營從小到大,市場從無到有,統統離不開中共當局“有形之手”的過濾,就因為中共當局掌管龐大的稀缺資源配置和審批大權,不僅阻礙了經濟健康發展,也為腐敗提供了便利條件。可以說,中共的貪官99%都與“審批”有關。於是,有人驚呼“有審批就有腐敗”,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學軍在“最後瘋狂”的日子裡,竟創一連審批50個項目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可見“審批”的貓膩太多太大。

5、紅頂商人

紅頂商人亦即官商,通俗講,專指帶行政級別的國企領導人。近些年,被查處的紅頂商人呈逐年增加趨勢,從中移動7名高管落馬,到中石油“窩案”曝光、中儲糧“老鼠”頻現,再到國有銀行分支機構CEO體外放款、以貸謀私和攜款外逃。

6、招標尋租

前年,江西萍鄉市一起標的為金額達2億多元招投標案,竟然串通投標公司100餘家,涉及違紀官員高達22名,其實類似這種暗箱操作、關係運作窩案串案,在全國各地普遍存在。

7、集中採購

由過去零星採購、分散採購、多次採購,變為現在的集中採購,其目的原本是為了降低成本、防止腐敗,可事與願違,曾幾何時“集中採購”演變成了“集中腐敗”。今年2月,中國社會科學院法治藍皮書披露,政府採購價格有高達八成的商品高於市場平均價,如果說這其中沒有任何貓膩,恐怕誰也不會相信。

8、司法腐敗

這些年來,有關司法腐敗的報導不絕於耳,而最具諷刺意味的當數今年轟動全國的“上海法官集體嫖娼案”,這起案件始於個別法官辦人情案、關係案,被整得走投無路的爆料人竟花費一年時間終於抓到了致法官於“死地”的證據,爆料人的種種做法雖不可取,但也屬無奈之舉。

9、幕後交易

今年以來,證券市場連爆不當利益輸送大案(也稱“老鼠倉”),牽涉面之廣、資金之巨超乎想像,所謂“老鼠​​倉”,簡單說就是將公家財富通過代持、倒債等幕後交易方式轉化為私人財富,這在本質上與貪污、盜竊沒有任何區別。這種嚴重的違法犯罪行為,不但極大損害了公司或基金持有人的利益,而且有可能導致所服務的機構嚴重虧損甚至破產倒閉,當年德隆倒閉就是一面鏡子。

10、以黑吃黑

“以黑吃黑”本是江湖傳說,可在現實生活中黑吃黑現象依然十分猖獗,尤其可怕的是一些黑社會、黑媒窯、黑工廠和色情場所等背後,總能看到黑“保護傘”的影子,少數執法人員以黑吃黑的醜聞時有曝光。去年官方媒體就爆料曾表態絕不姑息“保護傘”的原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何靖,最終因為充當一黑社會“保護傘”而得罪另一黑社會,落得被“黑吃黑”的可悲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