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立凡: 毛澤東是中共的負資產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12月26日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120週年誕生紀念日。民間再次掀起批毛、倒毛、揭露毛滔天罪惡熱潮。中國現代史學者章立凡說,毛澤東是中國共產黨的負資產,它中斷了中國走向民主憲政的進程,把中國引入了階級鬥爭,一黨專政的死胡同。

12月18日,章立凡在接受BBC採訪時,說自己是「五毛公敵,說破皇帝新衣者」 。

6月份章立凡在中國網上發起了一個對毛澤東的投票。這個投票有兩個選項:一個是否定了毛澤東中國將天下大亂。第二個選項是,否定了毛澤東,中國的明天更美好。

投票持續了4個月後被封,在參加投票的18000多人中,投第一個選項的有約20%,有80%則是支持第二個選項。

毛澤東是中共的一個負資產

章立凡說:「毛澤東實際上是中共的一個負資產。但這個負資產他們又不能丟棄。因為是毛澤東帶領中共建立了這個政權。如果否定了毛,他們擔心自己統治的合法性將會受到嚴重影響。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不敢捨棄毛。」

他認為,毛澤東的罪惡在於他中斷了中國走向民主憲政的進程,把中國引入了階級鬥爭,一黨專政的死胡同。

章立凡:「中共在獲得政權之前所有的民主和憲政的承諾都被他背棄了。這是在政治方面。在經濟方面,毛澤東本來承諾要發展自由的資本主義經濟,但在建立政權4年之後他就提出了過渡時期總路線,把經濟上的承諾也推翻了。

而後,毛澤東搞土地改革,用一種均貧富的辦法來獲得農民的支持,得到了政權。但最後受害的還是農民。他用農業合作化的方式,又把這些土地收走。所以最終的結果就是通過對資本家改造和農業合作化,中共變成了最大的地主和最大的資本家。這種狀況一直維持到現在。」

毛澤東的滔天罪惡

章立凡表示,他看到的所有記載都是毛澤東給人們帶來的災難。

章立凡:「毛澤東是一個最迷戀權力,最喜歡玩弄權力的人。同時也是一個最自私的人。為了能夠保住他自己的權力和地位,不惜把全國老百姓都拖入到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浩劫和血海之中。因此毛澤東也是一個最無情的人。」

章立凡認為,毛澤東建立的王朝是一個集體的君主制。中國的老百姓不但要養活政府,還要養活黨,養活一個集體的君主,成本很高。

章立凡說,毛澤東上台以後,鎮反運動一下子就殺了七、八十萬人。毛通過文革造反徹底顛覆了中國傳統的文化和道德。他通過黨化的細胞完全置換了中國原有的家族和宗法社會的細胞。中國社會發生的這種慘烈的巨變都同毛澤東的統治有極大關係。

他說,直到今天,雖然在毛澤東逝世後,中國暫時走出了計劃經濟的牢籠,但還是沒有走出斯大林主義的牢籠。而對於今天的執政者來說,毛澤東留下的遺產就是他所建立的政權,而要保住政權,當政者就必須保住毛旗幟。

所以他認為,目前的執政者所要追求的根本不是什麼歷史的正義,他們的目的就是保住這個政權。為了保住政權,當政者就必須要保住毛澤東。然而要保住毛澤東,他們就不能清算毛澤東的那些歷史罪惡。「結果是,毛澤東所建立的這套體制的弊病就依然在這個政權中存在。毛澤東是令共產黨無法自我解脫的一個魔咒。」

中國作家鐵流對毛澤東的定語是:罪惡滔天,馨竹難書,無任何功勞可言,縱到陰曹地府也要油炸火烹。

鐵流說,這麼一個罪行累累,品質惡劣,殺人如狂,害人民、害國家、害民族的罪魁禍首毛澤東,其頭像竟然還掛在天安門城樓,其腐屍竟然還長期躺在廣場,真是中國人民的奇恥大辱,真是中華民族的奇恥大辱。

為此,鐵流呼籲,在中華民族走到歷史轉折的時刻,應該讓人們面對歷史,應該公佈毛澤東滔天的罪惡,使國家走上民主憲政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