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方小鎮的聖誕傳統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美國之音電)密德堡—聖誕節在美國傳統上是一個親友間相互贈禮和家庭團聚的時間。不過這時還有一些傳統的儀式、雪橇上的鈴聲、掛滿燈飾的樹木,還有一個肥胖的男人穿著一身紅衣服,對人們喊著「呵,呵,呵,聖誕快樂!」在全美國的許多小鎮,正是這種傳統帶來了一些過節的氣氛。這裡是密德堡,一個位於北維吉尼亞州牧馬鄉村的一個小鎮。

50多年來,這個小鎮每年都會舉辦一個聖誕遊行。

獵人領導說:「在我們開始打獵前,我為密德堡狩獵節感謝你們來到這裡,祝大家有個愉快的聖誕和一個快樂的新年。」

牧馬鄉村也是狩獵鄉村。這些男女騎在馬上跟著獵犬穿過樹林和野地尋找一隻野狐狸。不過首先,他們必須來參加這個遊行。

密德堡地區居民約翰•海爾說:「我們這裡有很多從都市來的遊客,不過也有許多老傳統融合在裡面。」

老傳統像是坐農車和吹風笛。不過這裡也有一些較新的傳統,像是摩托車隊和墨西哥牛仔。

薩拉曼德溫泉酒店的總經理特雷伊•馬修說:「我們生活在一個快節奏的世界。但密德堡有些不同。」

他說,到這個小鎮旅遊是一個機會來把生活節奏放慢一天。

馬修說:「密德堡提供一個機會讓你停下腳步、做一個深呼吸,了解到即便在快速的生活步調下,仍然有一個機會可以讓你暫時停下腳步。」

組織者說,有超過1萬3千人在這裡忍受零度以下氣溫,不過問他們為甚麼要來,你會得到各種不同的答案。

一名遊客說:「我被太太拖到這裡來,她說這會是一個很好的遊行,所以我們來到這裡。」

一名女遊客說:「我來這裡是因為我來自一個小鎮,我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

另外一名女遊客說:「我就住在那條街道上,那是我的狗。」

不過狗不是今天唯一被寵愛的動物,馬也是。

酒店業務推銷員雪瑞爾•喬丹,薩拉曼德說:「它們今早才洗過澡。它們臉上又長又蓬鬆的毛也被修剪過,因為在我們要把這些寶貝們呈現到公眾面前時,我們希望大家能看到它們最好的一面。」

而這個密德堡小鎮也一樣,在每年的聖誕節都表現出它最好的一面,讓那麼多人一年又一年地回到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