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擬在邊界部署飛彈 美關切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針對美國領導的防空防禦系統計劃,俄羅斯計劃將具有核子能力的伊斯坎德-M型飛彈移往邊界附近,美方對此表達關切。美官員敦促俄,不要採取動搖區域穩定的舉動。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今天(16日)說:美國也對莫斯科轉達,俄國鄰國關切俄國在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部署伊斯坎德-M型飛彈(Iskander-M)之舉。

波蘭與3個波羅的海國家今天也擔憂地說,這些飛彈接近他們與俄國邊界

哈夫說:「我們當然知道,這些鄰國已對此表達關切,我們會繼續和他們談這件事。」

俄羅斯這項飛彈部署,是回應美國領導的防空防禦系統計劃;不過美國長期以來主張,此防禦系統並非針對俄羅斯。

先進的伊斯坎德飛彈射程達500公里,有能力摧毀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新部署的陸基雷達與攔截器。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今天透過視訊會議告訴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與伊朗達成初步核子協議,「不會消除」北約設置飛彈防禦系統的「必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