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中國外流贓款超1萬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楊修前:美媒曝中國外流贓款超1萬億美元】美國《新聞週刊》報導,有2002年至2011年期間,發展中國家外流贓款總額達5.9萬億美元,而中國為贓款外流最嚴重的國家,累計超過1萬億美元,占全球總額1/6,同期俄羅斯的累計總額為8810億美元。此外,其他贓款外流嚴重的國家包括墨西哥、馬來西亞、印度和沙烏地阿拉伯。

【龍應台:誰在乎「大國崛起」?】誰在乎「大國崛起」?至少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大國怎樣對待弱勢與少數,怎樣包容異議人士,這些才是我在乎的!如果說,所謂的大國崛起,是軍事上的耀武揚威,經濟上的財大氣粗,政治勢力上的唯我獨尊,那我寧可它不崛起,這種崛起,很可能帶來災難和危險!

【葉青:PM2.5的惡果】一份覆蓋20個城市、68萬人的體檢調查結果顯示,對比3年前,北上廣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體檢異常率上升明顯,主要是由於空氣中可吸入顆粒物(即PM2.5)污染導致,43%的城市居民表示曾出現心悸、疲勞、暈眩、呼吸困難等心血管系統異常症狀,就業受影響。

【@老徐時評:中國國民素質道德水準列全球第二】聯合國公佈全球國民素質道德水準調查及排名,中國排名倒數第二,僅位列印度之前。這是中國連續幾十年排名世界160位以後,而日本國民素質連續30多年排名世界第一。不管這個調查是否準確,中國的國民素質確實讓人堪憂,也不管你喜不喜歡日本這個國家,在國民素質方面,它確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文史女老師:朝鮮處決張澤成為何引國人熱議?】朝鮮處決張澤成引微博熱議,理由有三。第一,熟悉的「文革」場景、人物、語言再現,殘酷和無恥加倍。第二,極度滑稽,笑料笑點過多,想漠視都難。第三,觸景生情、物傷其類——類似體制、氛圍、基因、土壤仍在身邊,說不定哪天自己就成了「敵人」。沒有憲政誰都不會安全:無論宰輔還是百姓。

【FT老愚:這些東西】三胖殺二號人物張成澤是內部的事——這是外交部英俊發言人和中央黨校某老衰專家的一致看法。婚內強姦,親人互殺據此都可以免罪。無人性的言論怎麼就能那麼自然地奔湧而出呢?老專家還很阿Q地對鳳凰衛視漂亮女主持說:如果開發區中止了,也是朝鮮損失比咱中國大得多。與這些東西共處一國,真他媽可恥!

【網友:張成澤事件】朝鮮張成澤事件引來大量中國線民圍觀,網友發牢騷:「想想幾十萬中國青年埋骨朝鮮半島,想想南北韓一目了然的現實,幾十萬青春的毀滅就為了白頭山血統世代相襲?就為了把食不果腹的饑民遣返回去被槍決?」有網友神評道:當年不打過去,現在是平壤市民在互聯網看毛三胖的笑話。

【俠山腳底:盲人按摩師都被請去開飛機了】前兩天去北京出差,腰酸背痛想找個盲人按摩師按摩一下,結果找了幾個店都吃了閉門羹,於是我納悶地問按摩店旁邊的小販怎麼回事,小販一臉奇怪地看著我:「你外地的吧?這都不懂,現在北京霧大飛機要盲降,他們都被航空公司請去開飛機了。」

【段子:貪官睡覺新解】與情人睡是發展優勢產業;與寡婦睡是盤活閒置資產;與小姐睡是促進婦女再就業;與女同事睡是發揮地域資源優勢;與女上級睡是推動產業升級;與女下級睡是為下游產業注入活力;與大齡女睡是振興老工業基地;與少女睡是培植朝陽產業;與老婆睡是鞏固傳統產業發展。

【段子:你再說一句試試?】你說交通擁堵,限號了。你說私家車太多,搖號了。你說燒油污染空氣,漲油價了。你說房價太高,徵稅20%了。你說國產奶粉垃圾,香港下禁令。你說計程車不好打,漲錢了!你說養老負擔重,延遲退休!你說假期不合理,除夕放假取消了!你說早上地鐵擁堵,上班高峰馬上要加價。你再說一句試試?

【星星-衛星:他】那年他說要敢於曝光黑惡勢力,後來曝光記者就不斷被抓了;那年他說要控制房價,後來就買不起房了;那年他說要養老改革,後來就老了還在養他;那年他說要嚴懲腐敗,後來貪官就沒有死刑了;那年他說要領土完整,後來釣魚島就沒有下文了;那年他說要實現中國夢,後來我天天加班到十二點,從此失眠了。

【饒偉:歷史驚人的相似】幹掉張成澤後,朝鮮所有的媒體向金正恩表忠心,舉國上下同聲譴責張成澤的反革命滔天罪行,《勞動新聞》社論:絕對無條件服從金正恩思想和路線!《民主朝鮮》社論:以金正恩作為唯一中心!朝鮮央視播放讚頌金正恩新歌《我們除了他誰都不認》,緊密團結在金正恩周圍。

【溫軍:這幫竊國賊】外媒曝中國外流贓款超1萬億美元, 占全球黑錢總額1/6。評:這幫竊國賊,吃著人民的,用著人民的,還監守自盜!摩根大通雇傭30高官子女是外媒曝光,贓款外流超萬億是外媒曝光,我們的媒體在幹什麼?妓委又在幹什麼?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