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嬤兼3份工 清苦仍助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80歲「市場阿嬤」張熊秀(上竹下尹)今天(15日)獲台中市府表揚。她每天兼3份工作,生活清苦,而10年來每月捐千元助貧,還常解囊助人,

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天在陽明大樓舉辦「台中市102年度好人好事代表暨社區表揚活動」,有46人及14個社區發展協會獲獎表揚,受獎人中以有「市場阿嬤」之稱的張熊秀(上竹下尹)最受矚目,市長胡志強到場頒獎。

80歲高齡的張熊秀(上竹下尹),在豐原區的三豐市場受雇3份工作,每天清晨5時上工到麵攤賣麵;中午到下午2時轉到麵包店賣麵包;緊接著又到炸雞攤賣炸雞,直到晚上8時才下班。

「老人家加減做啦」「市場阿嬤」每天工作15小時卻不喊苦,個子嬌小的張熊秀(上竹下尹)說,她身體還很健康,每天睡5、6個小時就夠了。

「做好事,很快樂,日子變得很好過」;阿嬤3份工作每個月薪資總共約新台幣2萬多元。10年前,她協助五天門慈善協會在市場發放物資給受助戶,發現很多艱苦人,因此每月固定捐出新台幣1000元,還不定期捐錢助貧。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張熊秀(上竹下尹)和賣水果兒子租屋同住,女兒已出嫁,她不想加重兒子的負擔,80歲高齡仍辛勤工作,所得不多,還不忘幫助他人,令人佩服。

五天門慈善協會理事長張銘凱表示,協會每次發放物資給受助戶,阿嬤都來當志工,表達要固定捐錢助人的心意;協會考量阿嬤生活清苦而婉拒,但阿嬤堅持要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比自己更需要幫助的人,讓協會志工都相當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