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扮聖誕老人 運聯制服起風波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聖誕節怎麼少得了「聖誕老人」,大溫運聯(Translink)的司機羅克韋爾就是眾多「聖誕老人」其中的一個,不過,今年他那身傳統的紅色「聖誕老人」裝差一點就被運聯給封殺了。

聖誕節又要到了,司機羅克韋爾(Rockwell)開始穿上大紅袍配白鬍鬚,扮成聖誕老人,把自己開的公車當成雪橇,這是他堅持了16年的慶祝聖誕的傳統,沒想到,今年大溫運聯(Translink)有了司機穿制服的新規定,聖誕老人裝不讓再穿了。

公車司機Kirk Rockwell:「我不理解這個制服規定,他們不讓我穿聖誕老人裝,但昨天有同事開著『馴鹿』車,他就可以穿麋鹿裝。」

運聯的新規定讓人們感到很不爽。

乘客Elizabeth Hale:「我覺得運聯不該這樣,因為是節日,只有2週而已,我覺得就讓他扮聖誕老人,這樣大家都開心。」

乘客Jade Seymour:「因為現在是聖誕節,一些聖誕老人應該出現的」

市長羅品信:「我覺得不讓扮聖誕老人的規定很愚蠢,司機想穿聖誕老人裝,那沒甚麼。」
運聯只好收回了制服的新要求,聖誕老人又回來了,羅克韋爾又穿上紅袍,坐在一堆聖誕玩偶中間,伴隨聖誕音樂,開心的駕著他的雪橇。

海岸山脈公車公司Stan Sierpima:「這真的低估了,他這樣做對我們的乘客們有多重要,還有他的故事,我們意識到了,及時合適地處理了這個問題。」

但運聯的制服新規定還在那裏,明年會怎樣還很難說。

海岸山脈公車公司Stan Sierpima:「我們要評估怎樣才是正確的,有利於司機和乘客,還要安全。」

開了一天車,羅克韋爾很開心,終於他又可以扮成聖誕老人,而不用擔心受到公司的指責。

公車司機Kirk Rockwell :「我很鬆了口氣,他們這次做出了好的決定,不過,我還是要堅持自己的立場,看公司以後會怎樣處理這問題。」

不管這是不是一個聖誕傳奇故事,聖誕老人羅克韋爾都會駕著雪橇繼續開路。

新唐人記者蘇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