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漲跌互見 預算案過關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美股收盤漲跌互見,標準普爾500指數本週計跌1.7%,締造8月來最大週線跌幅,眾議院通過預算案帶動的漲幅,不敵石油生產和電信股跌勢。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則上漲15.93點或0.10%,報15755.36點。

據中央社報導,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微跌0.18點或0.01%,報1775.32點,這項指數本週計跌1.7%,改寫8月以來最大跌幅。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盤漲2.572點,或0.06%,報4000.97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盤挫0.319點或0.06%,報505.522點。美股交易量約56億股,低於3個月日均量9%。

紐約富國資產管理公司(Wells Fargo Funds Management)策略長曼利(John Manley)指出,「經過12個月的市場後,投資人有點疲乏。預算協議固然是利多,但有更多技術面在運作。」

隨著聯準會持續收購資產,標普500指數今年已大漲24%,有望改寫2003年以來最大年度漲幅。聯準會祭出的3輪量化寬鬆措施,已促使這項2009年跌到12年谷底的指數翻揚162%。

眾院通過的預算案,限制聯邦支出自動刪減額度並防止政府再度關門。表決支持此案的兩黨議員數量相當,同時保護民主黨力挺的社福計畫和共和黨要求的企業減稅。參院必須通過這項法案,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必須簽字。

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 Financial Inc.)證券交易部門主管麥馬洪(Dan McMahon)表示,「大家只是很滿意預算案過關,他們能找到折衷方案。市場對下週聯準會決策會議有很多期待。雖然我認為不太可能,但他們有可能討論減碼。」

根據彭博社12月6日所做的調查,約34%的經濟師預估,決策官員將在17日至18日集會時決議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資產收購規模,相較之下,11月8日的調查中這項比例為17%。

標普500指數前一個交易日跌到11月12日以來最低水準,主要在於零售銷售數據優於預期,引起市場臆測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提早開始減碼購債。聯準會官員已緊盯華府預算協商並詳閱經濟數據,以判斷復甦力道是否足以讓他們放慢購債計畫腳步。

奧多比系統公司(Adobe Systems Inc.)收盤勁揚13%,報60.89美元。奧多比公布,第4季線上軟體Creative Cloud新增40.2萬名客戶,瑞士銀行集團(UBS AG)分析師希爾(Brent Thill)原估增加35萬,麥格理資本美國公司(Macquarie Capital USA Inc.)分析師哲尼克(Brad Zelnick)則估計34.5萬。

這家Photoshop和Acrobat程式開發商同時公布,第4季營收10.4億美元,優於彭博社統整的分析師預估均值10.3億美元。

德州工業公司(Texas Industries Inc.)收盤大漲14%,報66.47美元,創10月來最高。昨晚3名知情人士透露,這家達拉斯水泥公司業主正和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合作找買家。

阿納達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重挫6.4%,報78.30美元。美國破產法院法官葛羅伯(Allan Gropper)表示,阿納達科及其科麥奇(Kerr-McGee)事業在2005年特諾公司(Tronox Inc. US-TROX)分拆時行為失當,可能必須為環境清理和健康索賠付出50億美元到14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