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12月13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執行死刑統計 中國最多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統計,2012年全球至少有1722人被判處死刑。而從2007年到2012年間,中國是判處、執行死刑最多人數的國家,由於中共當局資料不透明,目前只知道至少有數千人遭到處決,遠高於排名第二的伊朗的1663人。

美國之音:中國以「擾亂公共秩序」罪名 起訴許志永

知名人權活動家許志永長年積極推動政治改革,也是「新公民運動」的創始人,遭到中共當局抓捕後拘禁至今,如今又被中共以「擾亂公共秩序」罪名正式起訴。中共當局經常以這類罪名來迫害中國境內的異議人士。

全球《大紀元時報》:中南海或要出大事 中共否認「軍隊改革」

近日,網絡上傳出中共解放軍將進行編製調整改革的消息,遭到中共當局出面否認。但專家分析,中共的大動作否認更加深外界的質疑,由於軍隊系統過去在江澤民掌權期間,變成最大的腐敗體系之一,可能中南海方面即將有大事將發生,因此習近平想儘速調整軍隊架構,來穩住權力。

香港《蘋果日報》:缺席師傅葬禮 證周永康出事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日前傳出遭雙規並軟禁後,一直未獲當局證實。但日前,曾經提拔周永康的前石油工業部長唐克的告別儀式在北京舉行,但周永康卻並未出席,甚至連贈送花圈也沒有,外界認為這表示周永康確實出了事,遭到軟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