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明年底舉行獨立公投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首長馬斯(Artur Mas)今天(12日)表示,區域各政黨達成協議,將於明年底舉行獨立公投,決定是否脫離西班牙。不過,中央政府立即表示將進行阻撓。

據中央社報導,馬斯告訴記者,獨立公投訂於2014年11月9日舉行。

西班牙司法部長魯伊斯卡拉頓(Alberto Ruiz-Gallardon)稍後告訴記者:「這項公投不會舉行。」

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各政黨已就這個投票日期達成共識,這項投票將讓民眾選擇是否要重繪西班牙地圖,在西班牙與法國間創建一個獨立的新國家,這也使得這個地區面臨與西班牙政府衝突局面。

人口750萬的加泰隆尼亞受困於經濟危機和債務,對加泰隆尼亞語言和文化自豪的民眾許多人認為中央政府在稅賦上虧待他們。

在加泰隆尼亞地區主席馬斯(Artur Mas)的加泰隆尼亞聯盟與匯合黨(CiU)所領導執政聯盟帶頭推動下,這些政黨同意在明年的公投對選民提出兩個問題:

●你是否認為加泰隆尼亞應該成為一個國家?

●如果是,你是否希望這個國家獨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