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軍頭同意週末會抗議領袖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泰國由反對派發起的謀求推翻總理盈拉(另譯:英拉)的示威運動已過半月,大權在握的軍方領袖,今天(12日)同意在週末與反對派領袖會晤,這項決定加深泰國未來政局的不確定感。

據中央社報導,盈拉雖決定提前於明年2月2日舉行國會大選,但無法滿足示威團體,發起抗議的反對派要全國指派非民選的領導階層來統理泰國,因為深知即便舉行大選,仍可能選出盈拉兄長戴克辛(另譯:達信)所操控的政府。

武裝部隊今晚發布聲明,表示已邀請示威運動領袖蘇德(另譯:素貼),在14日參與陸海空三軍首長的集會,「為泰國共商解決法」。軍方最高指揮官將擔任調人,主持週末的集會,各階層的代表人物也受邀與會,反對派示威團體將在會中解釋他們抗爭的目標,並接受各階層代表的提問。

示威運動領袖蘇德把這項集會指為是與三軍和警方首長的對話,不過官方未表明他們是否參與是會。

常會干政、搞政變的泰國軍方,動機不明。在這波朝野對峙抗爭中,泰國軍方一直維持中立,不過蘇德卻經常喊話,試圖把軍方首長拖入這場紛爭中,並促他們選邊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