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12月11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國考慮全國公共場所禁煙

目前全中國的吸煙人口超過三億人,佔全球吸煙人口的1/3,中國生產的香菸數量也將近全球產量的一半。中共當局考慮將推動全國性的吸煙禁令,將要求民眾在公共場合不得吸煙,這項禁令估計將在一年內實行。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共會驅逐外國記者嗎?

中共當局近期來不斷打壓國外媒體,包括《紐約時報》與彭博社都因為涉及報導中共高官貪腐醜聞而遭到打壓,記者的簽證遭到拒發。中共政權一貫假裝「為人民服務」的假象,不願也禁止國內媒體報導中共腐敗實況,但外國媒體敢於報導政治醜聞,也因此引發中共當局有意控制其言論。

美國之音
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過去這一年來,儘管中共自稱是「中國人權最好時期」,但實際上中國人權卻在當局高壓維穩的局面下持續惡化,各式各樣的打壓、截訪、言論控制、網絡封鎖依然普遍。然而, 11月中共卻再次入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席位,也因此引發各界不滿。

香港《蘋果日報》
死撐霧霾助國防 官媒被諷「高級黑」

中國霧霾持續擴大,甚至遍及最南方的海南島,但中共官媒卻發表一系列荒謬言論,除了稱霧霾讓中國人「更團結、更平等、更清醒、更幽默、長知識」外,中共《環球時報》竟然也說霧霾有利於國防,「因為會讓導彈打不準」。中國網民和部分中國媒體看不下去,嘲諷中共官媒是「高級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