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持續 民籲上街抗議政府失職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中國大陸中東部地區的嚴重霧霾,從11月28號持續至今,已經引發了全社會的強烈不滿。街頭巷尾、微博、貼吧,到處能看到百姓無奈的發泄,甚至有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治理不力,有網民號召全民共同參與,得到了民眾的積極響應。

12月10號人權日,王藏、追魂、嚴正學等北京眾多藝術家,因不滿連日的霧霾,帶領他們的子女走上北京宋莊街頭抗議,要求中共當局還給他們呼吸權、健康權和生命權。

中國自由作家、詩人王藏:「我們認為霧霾是中共政府造成的,它們的不作為,長年以來對中國生態的污染以及肆無忌憚的、沒有監督的、為了他們自身權貴官利益的胡亂開發、胡亂建廠,絲毫不顧及民生,毀滅了中國的自然,所以我們必須表達出我們的抗議。」

此外,也有網民在推特上呼籲,每個城市的民眾都戴著口罩走上街頭,走向市政府,抗議當局治理在環境污染治理上的失職。

王藏:「我認可上街抗議的這個號召,因為光是在網上寫點文章,這些都是遠遠不夠的,要走上街頭才能給政府造成壓力,政府沒有壓力他們不會做任何事情。」

很快,網民的呼籲的到了眾多民眾的響應。

北京市民吳女士:「我參與,我贊同。肯定我去,因為我是受害者。我們家孩子現在老咳嗽,我們家人人都有鼻炎。」

更有人提出了抗議的口號:「要生存、要活命。政府失職、人民遭殃。治污失敗、誰該擔責。與其等死、不如抗議。」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