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12月10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中共監控歐洲外交官員

根據資訊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公布報告指出,從2010年開始,一群中國網絡黑客便針對至少五個歐洲國家的外交官員進行監控竊密,包括捷克、葡萄牙、保加利亞、匈牙利、拉脫維亞都是受害者。報告中指出,這些黑客是來自於中共官方其下的一個組織。

德國之聲中文網
「自信、崇尚軍事而且傲慢」的中國

根據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對海外14個國家進行的一份調查發現,只有13%的海外民眾認為目前的中國是一個和平的國家,多數人對中共統治底下的中國,印象是「自信、崇尚軍事、傲慢」。該項結果也顯示,中共當局近期不斷升高與鄰國的摩擦,導致外國對中國的印象變差。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共軍事調動 可能應對北朝鮮政局動盪

北朝鮮由於金正恩整倒二號人物張成澤而傳出政局緊張,而中共瀋陽軍區39軍區的三千多名士兵已經往長白山方向移動,官方理由是為了進行嚴寒天氣訓練,但韓國媒體指出,中共的這項軍事調動,是為了因應北朝鮮的政局突發事變。

香港《蘋果日報》
貪官當道名將難挽 大明劫影射中共末路

10月底在國內上映的歷史劇《大明劫》描述明朝末年瘟疫遍地、官員腐敗、民不聊生的故事,儘管崇禎皇帝動用名將、名醫想要力挽王朝,但最終依然失敗。這部戲播出後引發熱烈反響,被認為是影射中國社會現況。包括「國之將傾,何人能醫」、「瘟疫可治,但人心難復」、「王朝更替,自古皆然」等臺詞,都被網友熱傳,認為是借古喻今,為中共政權敲響喪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