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抗議團體宣布將成立人民政府 學者呼籲放棄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泰國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拒絕辭職下台,抗議領袖蘇德今晚宣布將自行成立「人民政府」。但未明說如何成立?何時成立?泰國多位學者公開呼籲他放棄,以免帶來流血和暴力。

據中央社報導,蘇德(Suthep Thaugsuban)今晚宣布,英拉政府不清廉,抵制憲法法庭對修憲案違憲的裁決,人民已不承認英拉(看守)政府,他們將自行成立人民政府

示威期間,抗議團體已自行成立「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People’s Democratic Reform Committee,PDRC),任命蘇德為秘書長。

蘇德所說的「人民議會」不經選舉產生,而由各方指定代表組成,再成立「人民政府」,他還呼籲政府官員向人民政府效力。

不過,以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學者為主組成的「捍衛民主大會」(Assembly for the Defence of Democracy,AFDD)共151名學者今天公開呼籲抗議團體,放棄推動這種法西斯式的人民議會。

法政大學歷史系副教授卡辛(Kasian Tejapira)指出,所有國家有必要透過民主選舉方式控制貪污,但讓菁英中產階級的人民議會取代民選政府,最終只會帶來流血和暴力。

另1名AFDD成員瓦拉切(Worachet Pakeerut)說,其他國家通常歷經10年以上才可解決貪腐問題、把正義帶給人民,「為什麼泰國就想走捷徑?」

法政大學政治講師普拉克(Prajak Kongkirati)則呼籲要透過民主方式進行政治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