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聯署促無罪釋放蘇州抗暴拆遷戶範木根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 (美国之音記者海彥報導)在新浪微博上發起的無罪釋放蘇州通安抗暴力強拆的範木根的簽名活動,截止12月8日中午,在不到兩天內已有700多人聯署。此前,蘇州警方12月6日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刑拘範木根。

與公民邢佳忠一起推動“強烈要求無罪釋放蘇州通安範木根”簽名的王明賢表示,聯署受到各界強烈回應,不到一天就有370多人簽名支持,其中包括眾多維權律師。

據報導,2013年12月3日,10多名不明身份者非法闖入拆遷戶範木根的家,對其妻兒進行毆打,自身也被打傷的65歲的範木根為保護妻兒,持水果刀將其中兩人刺死。當地拆遷辦曾僱佣黑社會多次到範木根家騷擾,範木根一家人經歷了8年辛酸的上訪和維權。

被網民譽為英雄的範木根在家中自衛反被刑拘引發社會強烈反彈,數天來各界呼籲立即無罪釋放,並追究相關領導的責任。據維權人士表示,曾有人間天堂之稱的蘇州首創全國暴力拆遷,情況最為惡劣。

目前,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和王宇已受託介入此案,但不斷受到當局阻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