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結婚當局發昏 幾度驚慌抓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訊】 (新唐人記者陳漢,圈圈採訪報導)12月8日,中國著名維權人士秦永敏於武漢市武昌區艷陽天酒樓舉辦婚禮,200人左右參加了此次儀式。整個婚禮受到當局的嚴密監控,其中有4人被抓后又釋放,婚禮進行時場面曾一度發生混亂。婚宴結束后,該4人再度被當局抓捕。

記者致電秦永敏時,婚宴剛剛結束。他告訴記者,全國各地朋友得知他將要舉辦婚禮的事情后都紛紛趕來參加。但平時與他關係密切的朋友都已經遭到當局的監控,一部分人在趕來的途中就已經被攔截。早上抵達他家的朋友大約有30名左右,當他們坐車去婚禮現場的時候,發現大量貼著安保字樣的車子跟著他們進行全程監控,當時情況有點緊張。

期間,他得到來自婚禮現場的消息稱包括秦永敏律師郭蓮輝在內,共有4名參加婚禮的賓客被抓捕。他與新娘在門口接待來賓1個小時中,有一二百人到達婚禮現場,他堅持如果不接到被捕的另外4名賓客則不會開始婚禮儀式,且會親自去黃鶴樓派出所與當局交涉要人。及至11點20分左右,被捕的四人終於被陸續釋放,婚禮才得以正式開始。但至截稿前夕,本台又得到最新消息稱,之前被釋放的郭蓮輝及宋寧生等4人在婚宴結束的返程途中再次遭到當局的無辜抓捕。秦永敏發布消息稱,「希望大家迅速擴散呼籲放人!!!」

因受到當局干涉,為使婚宴正常進行,前半段婚禮採用中共當局指定的基督教儀式舉行,其間當局搶去話筒造成場面一度陷入混亂。最後提出4條要求才允許婚禮繼續舉辦。

2012年5月,秦曾因當局強力干涉導致婚約最後無疾而終。而與前妻的分手也全是因為中共對其多次勞教判刑及強力監控所致。面對這種境況,新娘卻直言「不害怕」,她認為既然選擇了就不能害怕,不然就不是愛情了,如果愛了就不會害怕,無論到哪裡都不能放棄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