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暉獎頒獎 彰顯八萬志工奉獻精神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社區廣角鏡(322)志工的價值,無法用金錢衡量,因為那是出於自願協助他人的無私奉獻,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擁有八萬多名志工的高雄市,星期天,特別獎勵42名志工和團體,感謝他們的平日不求回報的貢獻。

3875位志願服務金、銀、銅質徽章得獎人,風風光光走紅地毯,穿越氣球拱門接受觀眾喝采。

金暉獎志願服務金質徽章得獎人 鍾素容:「很開心,因為我覺得說天公疼憨人,我就是從來不知道我會得獎,可是我就是只要有人邀約,我有時間我就去做。」

鍾素容擔任光武國小志工超過12年,照顧輔導外籍配偶和低收入戶小朋友,幫助她們融入台灣社會,今年榮獲志願服務金質徽章。

高雄跨年活動,黃自娟連續5年擔任服務志工,犧牲假期服務遊客,今年榮獲績優志願服務人員獎。

金暉獎績優志願服務人員 黃自娟:「跨年也快到了,在這邊我代表高雄捷運公司,呼籲搭乘捷運的民眾要小心你的小孩,小孩子要記得跟好大人,那另外呢,就是要方便你的進出站,也希望你們能夠預先購好回程票,讓你有個美好的跨年活動。」

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總幹事 許惠美:「我們有一句口號就是說,快樂的志工有妳真好。每一個城市所有的志工,在付出的當中,她不會去計較任何一件事情,所以每一年為她們辦一場盛會,也是我們的心意。」

一個城巿志工越多,也許也正代表著這個城巿越幸福,高雄市現有志工人數8萬多人,市政府每二年舉辦一次金暉獎志工頒獎表揚活動,感謝志工們的無私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語舒、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