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女自願當人質 換10多名同學平安

【新唐人2013年12月7日訊】印度日前有一輛學生專車遭持搶歹徒挾持,14歲女童自願當人質,以換取10多名同車學生的安全。最後她平安脫困,省長頒發20萬盧比表揚她的過人勇氣。

印度東北阿薩姆(Assam)省西布薩加爾(Sibsagar)縣納齊拉(Nazira)鎮的中央政府學校(Kendriya Vidyalaya),4日發生校車載學生返家途中,遭持槍歹徒挾持

槍手曾兩度開火,駕駛被迫在不同村落間亂開一小時,後來他靈機一動,故意把車子開進一處山溝。

車子卡住動彈不得時,槍手在情急之下拖出一名2年級學生,此時14歲的8年級女生甘珍.夏瑪(Gunjan Sharma)自告奮勇當人質

歹徒把甘珍.夏瑪帶到叢林裡,一聽到有人喊叫她的名字,就把槍管塞進她嘴裡小聲說,「別出聲,不然老子斃了妳。」

甘珍.夏瑪即使聽到父親的聲音,也不敢回應。數小時後,歹徒輾轉換了藏匿地點,又用槍指著她說,「留在原地不准動,等我回來」。後來甘珍.夏瑪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醒來時已天亮,槍手不見了。她回頭奔跑半小時才碰到其他人,終於脫困。

當地警方指出,歹徒曾在西馬盧古利(Simaluguri)鎮與人鬥毆,後遭到追殺,逃到當地後索性挾持校車,並抓甘珍.夏瑪當人肉盾牌,目前仍在逃亡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