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訊】12月6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大西洋月刊》
西方領袖該如何與中共打交道?

英國首相卡麥隆與美國副總統拜登相繼訪問中國,卡麥隆一路上採取討好中共的低姿態,而拜登卻高調抨擊中共「防空識別區」、打壓海外記者、與缺乏民主自由。拜登雖然態度強硬,但他卻鼓勵中國民眾「批評政府」廣為流傳﹔而卡麥隆卻換來中共媒體的一連串譏笑,嘲諷英國不再是國際強國。

英國《路透社》
熔盛重工如皋廠區成「鬼鎮」映射造船商生存困境

位於江蘇的南通市如皋港常青鎮,過去在中共政策刻意安排下,仰賴民間最大造船公司熔盛重工來發展經濟,但隨著造船業的衰退,熔盛重工不但財政困難,也讓常青鎮淪為「鬼城」,大批人口外移,住宅荒廢,成為中共經濟發展策略失敗的寫照。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中國空污 數百班機取消 健康拉警報

上海週五出現嚴重的霧霾,空氣污染PM2.5指數突破600,超過平常標準的23倍到31倍,不但造成數百架次的班機取消,並對居民健康造成威脅,上海市政府也首次發出嚴重污染警報。

台灣《蘋果日報》
江澤民愛將 兒涉貪撈3千億

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發動政變,遭到中共中央雙規調查,周永康之所以能躋身權力高層,靠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石油幫幫主」曾慶紅做後臺。周永康父子貪腐獲利至少100億美元,並成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後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