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2月6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環球直擊】12月6日完整版(1)

提要
美國會中國人權聽證 五名女兒華府呼籲救父
拜登結束訪華 美中分歧仍明顯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去世 世界領袖緬懷
250年的時尚流行 東方元素濃

美國會中國人權聽證 五女華府籲救父

正當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之際,美國國會再度聚焦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五位中國良心犯的女兒,週四在國會聽證會上作證,呼籲立即釋放她們遭中共當局監禁迫害的父親。與會人權機構代表也呼籲美國政府,協助營救18名中國良心犯。議員表示,這些證詞將被送交聯合國秘書長以及總統歐巴馬。

聽證會上,五位中國良心犯的女兒以及陳光誠大哥陳光福和人權團體代表,共同呼籲營救18名中國良心犯,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李昌,高智晟律師,以及多位基督徒、新疆、西藏和民主人士。

王志文的女兒王曉丹表示,因中共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她的父親至今已被關押15年,並飽受酷刑折磨。她在聽證會中,難過地舉起一小段父親在獄中親手打磨光的小樹叉。

王志文之女王曉丹:「15年來,這是我唯一從父親那得到的東西。」

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為營救父親,日前剛剛出席了在台灣舉行的公聽會。她也對歐巴馬總統發出呼籲。

王炳章之女王天安:「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希望他知道,他的個人干預是我父親獲得自由的最好機會。希望他把人權作為高層外交的優先議題。」

高智晟律師的女兒耿格也呼籲美國政府能以切實行動,捍衛人權。

高智晟律師之女耿格:「不僅僅是關注而是做到一些事情。因為中國有這麼多的案例,比如說像我父親這樣的。他們都是為了捍衛人權,而遭受到的迫害。」

這次聽證會也是美國國會議員、台灣立法委員和歐盟議員聯合行動的一部分。出席的國會議員們被這些受迫害子女的證詞深深感動,並強烈譴責中共的人權迫害。

美國國會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中共政權正在毀滅人的思想、身體和靈魂。這些壓制是系統性的,廣泛的,殘酷而不必要的。」

美國國會議員Robert Pittenger:「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重要的時代,美國要認識到人權,信仰自由,良心自由是超越一切的,是永恆的。」

國會議員史密斯表示,這些證詞將全部提交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人權理事會、以及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

美國國會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你們的證詞是里程碑。它們將發揮作用。」

下週12月10日就是國際人權日。美國國會議員也表示,這次聽證會的目的就是直指中共,敦促他們立即停止對人權的踐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港法輪功控食環署侵擾 初戰告捷

針對香港食環署自今年4月中旬以來,不斷干擾法輪功真相點活動,強行沒收擺放在真相點的橫幅及展板,法輪功學員提出司法覆核,控告食環署及律政署非法侵擾真相點。案件在高等法院進行聆訊,法官決定將司法覆核申請聆訊及實體聆訊延至明年4月初一起進行,案件取得初段告捷。

一批法輪功學員早上從遮打花園遊行到金鐘高等法院,聲援控告食環署。二位香港法輪功學員徐慧敏與洪瑞峰,先後於2013年4月23日及7月18日入稟香港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控告食環署及律政署對法輪功真相點非法侵擾。

香港法輪功學員洪瑞峰:「希望法院法官深明大義,秉公執法,立即制止特遣隊干擾我們正常的講真相活動,同時賠償我們的一切損失,我們一定會勝訴。」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為了制止中共及江澤民集團走狗梁振英當局的迫害,維護港人和法輪功學員應有的權利,伸張正義良知,希望法院能彰顯公義。」

香港法輪功學員許國鴻:「我們一直認為食環署的做法,違反基本法第27及39條的規定,也違反人權法案第15、16及17條的規定,因此我們認為食環署移走我們橫幅的行為,是非法的。」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聆訊,法官潘兆初決定將申請司法覆核許可的聆訊及實體聆訊一併處理,安排在明年4月3、4日開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新余三君子案 出現重大程序違規

新余三君子案6號進入庭審的第四天。在此之前,三名被告人都表示遭到刑訊逼供,另外,律師發現程序重大違規,被告人李思華未被立案,而遭到批捕和審訊。另外,一名12歲未成年女孩,被多次帶走問話。

新余劉萍、魏忠平、李思華三名公民,舉牌要求官員公開財產,被當局控告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一案,進入了庭審第四天。在此之前的庭審中,律師透露,一位當事人12歲的女兒曾在上課期間被帶走做筆錄。

《新唐人》記者:「你是不是有一個12歲的女兒?是不是有被公安審訊?」

新余案證人劉喜珍:「對,我有一個12歲的女兒。不是做一次(筆錄),做了兩、三次。一個12歲的小孩,每次到學校騷擾她。她哪知道我們這個案子的事情。」

證人劉喜珍介紹,當地警察多次在她女兒獨自在家的情況下,對她家進行搜查,導致女兒做惡夢。

此外,李思華的代理律師斯偉江發現,李思華被指控的所有罪名都沒有立案。也證實了公安對李思華的抓捕、審訊都是違規辦案。

網友香菜江湖:「判決是沒有懸念的,肯定是按照他們統治者的預定好的判的。所謂的開庭審判只是表演給國際社會看的。判決結果是無法改變的,除非這個朝代改變。」

據了解,6號早上,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在渝水區法院外圍被抓。

而在庭審第一天被帶走的聲援群眾王洛和吳文化,至今沒有被釋放出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拜登結束訪華 美中分歧仍明顯

美國副總統拜登週四結束了對北京2天的訪問,抵達此行東亞三國的最後一站,南韓,在5號對北京的最後一天訪問中,拜登再次強調了美方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態度,以及中美兩國在新聞自由等問題上的明顯分歧。

美國副總統拜登:「中共近期突然宣佈劃定新的防空識別區。很明顯引發區域的嚴重不安。」

星期四,拜登會見了美國在北京的工商界代表,表述了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等問題的立場。

美國副總統拜登:「在和習近平談話時,我非常直接地表達了我們的堅定立場和期望。

據一位白宮高級官員對媒體透露,拜登週三在與習近平5個多小時的會談中,明確提出美國不會承認東海空識區。不過雙方隨後面對媒體時,並沒有提到這一問題。

美國副總統拜登:「我們有很多分歧,目前在一些問題上有深刻的分歧。」

除了戰略安全,拜登也點明中美雙方在新聞自由等很多問題上存在分歧。

美國副總統拜登:「比如美國記者在中國的待遇。但是我相信,只有尊重普世的人權,中國才能變的更強,更穩定,更有創造力。」

就在拜登發表這番講話之前,今年11月,常駐北京18年的資深美國記者慕亦仁,剛剛獲知中共當局拒絕向他發放簽證。他曾多次調查報導污染、奴工等黑幕給中國民眾帶來的災難。

資深駐華記者慕亦仁:「我知道他們當然不喜歡那些報導,但我報導的是真相。」

外媒認為,拜登的講話說明美國對中共日益收緊新聞自由,感到關注。

美國副總統拜登:「當人們能夠自由呼吸……(聽眾畫面轉場)。當報紙可以報導真相而不必擔心後果的時候,創新才會層出不窮。」

從防務安全,到文化價值,「分歧」帶來的陰影,寫滿拜登此行。

離開北京,拜登5號抵達韓國,6號將會見南韓總統樸槿惠,就因應東海防空識別區交換意見,7號訪問朝鲜半島非軍事區後返回美國。此次拜登之行總體將獲得甚麼評價,屆時也將有定論。

曼德拉去世 世界領袖緬懷

12月5日,南非總統祖馬在全國電視講話中通報,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已於當天去世,享年95歲。曼德拉去世的消息傳出後,世界各國領袖紛紛發表講話,緬懷這位種族隔離鬥士,為人類所做的巨大貢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曼德拉為人類的尊嚴無私地奮鬥,他影響了全世界。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們應該在曼德拉精神的鼓舞下,繼續為創造更美好與公正的世界而努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讚揚曼德拉英勇無畏、擁有巨大的影響力。

歐巴馬總統:「我是從曼德拉的一生得到啟迪的無數的人之一。……他走出監獄的那一天我意識到,人類在奔向希望而沒有恐懼的時候,是如何可以大有作為。」

美國前總統卡特、柯林頓和兩位布希、英國首相卡梅倫、以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等世界各國領袖,都讚揚曼德拉是捍衛自由、人類尊嚴與平等的鬥士。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則讚揚曼德拉是「一位偉人,他提升了人類的標準。」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季:「他讓我們明白了,我們能夠通過改變態度、改變觀念來改變世界。」

曼德拉是南非首位黑人總統,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

曼德拉曾經在白人統治的種族隔離時期被監禁27年,他帶領南非結束種族隔離制度,走向多種族的民主制度,並在199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直到下星期一,白宮和美國其他政府建築都將降半旗。英國倫敦唐寧街10號首相府,也將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記者李蓓綜合報導

「四面霾伏」 陸25省市遭霧霾侵襲

中國25省市正遭遇持續霧霾天氣侵擾,6號上海空氣質量持續重度污染,南京再發大氣污染紅色預警,中小學及幼兒園全部停課。

6號早上,南京環保部監測數據顯示,南京空氣污染指數是467;上海環境監測中心的數據顯示,上海市六級污染,PM2.5濃度高達495.2微克/立方米。

上海市民毛恆鳳說,上海空氣污染嚴重的讓人喘不過氣來。

上海市民毛恆鳳:「空氣很差,酸性的,很酸很酸,所以家裏所有門窗關起來,還比外面的空氣好一點。」

南京市民李小姐:「現在掉下來全是灰塵,都是固體的,就是那種微粒,粉塵那些東西,肯定就是污染,都是很髒的東西。」

受霧霾影響,從5號起,江蘇省幾乎所有的高速公路都實施了封閉﹔南京機場82架次航班延誤﹔長江的江蘇段,除了張家港水域外,全部實施了臨時管制。

南京市教育部門5號晚,下發緊急通知,全市所有中小學繼續停課,江蘇部分地方的中小學也都已停課。

南京某中學接線員:「今天學生停課,我們現在正常教室開開給複習,有學生來。」

南京市教育說,學校停課期間,教師正常到校,沒人照看的學生可以送到學校。

據大陸媒體報導,由於霧霾天氣,上海市患呼吸道疾病的人數比平時增加了三成左右。專家預測,中國霧霾高發的局面可能會持續一二十年。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12月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拜登批評中共打壓外國媒體

美國副總統拜登抵達中國訪問,他公開批評中共當局對新聞自由的控制,甚至還透過各種手段干預國外媒體的採訪報導,企圖藉此掩蓋或打壓一切不利於中共政權與揭露官員貪腐的報導。拜登也私下將這項意見轉達給習近平。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歷經24年 中國不再是日本製造業最愛

過去24年來,日本製造業始終將中國作為首選的投資生產地點,但根據最新一份調查發現,日本企業不再認為中國是最好的投資地點,主因在於勞工成本提高、勞動力不易招募等因素。日本企業已經紛紛轉往印尼、印度、泰國等地投資。

德國之聲中文網
美國家安全顧問批評中國侵犯人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週三出席人權組織的活動發表演說,她點名批評中國與俄羅斯的人權狀況每況愈下。他強調,現在中國人的言論、集會和結社自由越來越遭受限制,將會造成沒有人能在中國感到安全,也會影響外國人前往中國投資、工作的意願。

香港《蘋果日報》
暗批集權 拜登籲青年挑戰中共

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雖然並未直接就防空識別區議題直接批評中共,但卻鼓勵中國年輕人要敢於挑戰中共政府,才能破除守舊的格局,才能創新。拜登強調,只有在能夠自由呼吸的地方,才能有創新。拜登藉此暗批中共極權統治,獲得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

華府觀察:歐巴馬健保網修復

自從今年十月開始運行以來,歐巴馬健保網站曾一度因為故障百出而遭詬病。如今,健保網站已經基本修復,能夠較為流暢的運轉,幫助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成功註冊,也讓歐巴馬健保改革終於看到了曙光,本期的《華府觀察》來看雪莉的報導。

經過一個月的大修,歐巴馬健保網站徹底改頭換面,性能也大幅升級。根據美國衛生部報告,網站上出現錯誤提示的機率已低於1%,比十月時下降6%。另外,網站服務器也可以同時承載5萬人在線,比之前只能同時承載1100人有顯著提高,而且自修復後還沒有發生崩潰。

本週三,約有95萬人登錄健保網站,與上週三相比上升80%,其中約有79萬人使用了不須註冊便可查詢健保花費的功能。

在實際註冊方面,健保網站的數字也十分樂觀。據內部人士透露,僅在上週日和本週一就有29000人在網站上獲得醫保,超出十月份的總量。整個十一月則有約10萬人在36個州獲得醫保。

相對來說,運行歐巴馬健保改革最成功的還是願意與聯邦政府合作的14個州,這些州有獨立的健保網站,所以居民註冊起來更加輕鬆,整體數量也更多。目前註冊人數處於領先的是加州、紐約州、華盛頓州、肯塔基州和康州,均有數萬人至十餘萬人已經註冊,說明歐巴馬健保正在逐漸走上正軌。

值得警惕的是,儘管網站故障已經得到修復,歐巴馬醫改仍然面臨著未來一系列的棘手難題,比如有一些保險公司聲稱他們得到了錯誤的註冊信息,這有可能導致某些保險計劃在醫改正式運行時作廢。

此外,歐巴馬醫改也難以逃脫共和黨的窮追猛打,特別是在2014中期選舉年,他們會繼續嚐試廢除或削弱醫改法案,宣傳許多人為此失去現有的醫保計劃。而假如歐巴馬醫改真的實施不穩,民主黨員也有可能開始感受到壓力,漸漸向削弱醫改的議案傾斜,到那時候歐巴馬政府將非常被動,醫改進程也將舉步維艱。

其實,決定歐巴馬醫改是否能夠成功的關鍵還是年輕人。如果沒有足夠的年輕人購買醫保,向共用資源貢獻,那麼歐巴馬醫改降低保險價格的目標便無法實現,到頭來只是維持現狀,徹底失去意義和價值。

這些挑戰意味著歐巴馬醫改的路程還有很遠,修復網站故障只是小小的第一步。不過,歐巴馬政府也應該能從日益增加的註冊人數中獲得信心,因為醫改終於能夠按計劃運轉,而且越來越有希望實現了。

庫存增失業降 美經濟成長超預期

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超過預期,商務部週四將第3季GDP增長率由2.8%向上修正為3.6%,創下自去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高水平。

由於美國企業庫存猛增,創下了自1998年初以來的最大增長,推動第3季GDP增長超出經濟學家此前預估的3.2%修正值。

此外,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上週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減少了2.3萬人,為29.8萬,低於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的32.2萬,創下了近3個月以來的新低。

不過,佔美國經濟近7成比重的消費支出在第3季只增加了1.4%,是2009年第4季以來的最小成長,顯示美國民眾的購買力有所下降。

250年的時尚流行 東方元素濃

最近,紐約服裝學院的展館正在展出Trend-ology為主題的服飾,以呈現過去250年間時裝流行的趨勢,隨記者承懿去一飽眼福。

時間: 2013年12月3日-2014年4月30日。

地點: Goodman Resource Center 曼哈頓七大道西27街。

策展人花費將近一年的時間籌備這個時裝展,希望讓大家了解不同時代的人,設計出的不同風格的時裝。

19世紀巴黎設計師查爾斯(Charles Frederick Worth)注重凸顯女性腰身,並在布料上加一層蕾絲或雪紡,增添服裝的蓬度,深受上流社會女性的喜愛。

策展人艾瑪克萊茵:「 這是20世紀早期的服裝,你可以看到腰線提升了,也不那麼強調身形曲線。」

30年代,好萊塢電影中經典的法蘭絨禮服看起來高貴莊重。首度出現的香奈兒套裝搭配金屬質感的連墜在當下也很經典。

策展人艾瑪克萊茵:「這裡融合了兩種不同的經典元素。」

六七十年代的幾何圖形印花風風靡一時,義大利設計師的作品色彩明亮豐富,很有代表性。

策展人艾瑪克萊茵:「我們發現不同類型的禮服會再度流行,希望設計師可以更了解服裝史, 以前的潮流會再度流行回來。」

自十八世紀中期開始,中國風吹入歐洲,明黃色成為時尚界的新寵兒。

策展人艾瑪克萊茵:「黃色被賦予文化內涵,在歐洲成為權利和流行的像徵。」

你可以看到設計師從東方文化中汲取靈感。

策展人艾瑪克萊茵:「這正體現了東方主義的影響,對20世紀初的時裝潮流影響很大。」

現在時尚界的流行元素,從軍裝風到斜肩禮服,高檔饞絲麵料到具有東方元素的設計,都曾經再過去風靡一時。如果你對這些華服感興趣,時裝學院的展覽從現在一直到明年的4月30日。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港澳米芝蓮放榜 7餐廳喜獲三星

有飲食界奧斯卡之稱的《米芝蓮香港澳門指南》星期四放榜,今次共收錄了284間香港餐廳及74間澳門餐廳,共有7間餐廳喜獲3星,其中三間是新上榜。另有15間餐廳獲2星及51間有1星。

第6年出版港澳推介指南,米芝蓮搞搞新意思,首次邀請獲獎餐廳參加頒獎禮。今年香港上榜餐廳有284間,比去年增加40家,米芝蓮國際總監麥克認為這凸顯香港美食之都的地位。

米芝蓮國際總監MICHAEL ELLIS:「我想香港是世界上最充滿活力和激情的美食區之一。世界各地的人都來香港品嚐美食,然後被食物所驚呆。這絕對是最令人心跳的一個地區,我喜歡來香港。」

港澳共有7家餐廳獲3星,三家新上榜,其中澳門8餐廳首次衝入三星,推薦菜式有廣東式炒龍蝦等。

澳門8餐廳主廚歐國強:「如果米芝蓮給了我們三星,對澳門整體地位都會提升很多,希望可以將澳門變成第二個美食天堂。」

位於中環的名人坊以高級粵菜,蟬聯二星榮譽,憑藉米芝蓮走紅的北角阿鴻小吃,則是第五年奪一星。

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米芝蓮令我整個人都改變了,因為生意又好了,而且自己也變成名人了。」

此外,港澳地區還有78間平民餐廳獲車胎人美食推薦。

今次獲選的餐廳有六成四都提供中式菜餚,米芝蓮還說,獲得一星級或以上的餐廳,不僅是港澳地區最好的餐廳之一,而且世界最佳的食府之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九 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3年12月6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五千一百八十萬二千零六十一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七萬六千二百一十六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