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支近尾聲 料振明年全球成長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經過3年削減預算支出後,美國和歐元區官員發現毋需擴大削減支出,因為之前的努力和經濟成長好轉有助縮減赤字缺口。隨著政府減緩削減財政支出,撙節支出時代恐已近尾聲。政府削減支出的措施,抑制經濟復甦腳步。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這將允許他們在明年緊縮政策。IMF預估,隨著平均預算赤字降至3年前水準的1/4左右。七大工業國(G7)削減財政支出速度將幾乎是今年的一半。

駐紐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經濟師烏爾薩(Jose Ursua)表示,「財政負擔減緩可能在支撐全球經濟成長攀升上扮演重要角色。」他指的是,削減預算支出對經濟的不利衝擊。

高盛和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經濟師預估,降低削減財政支出將有助工業經濟體明年經濟成長倍增至2.2%,為2010年衰退復甦以來最快的成長速度。

美國聯準會,包括現任副主席,同時也是下屆主席提名人葉倫(Janet Yellen)在考慮何時減碼量化寬鬆措施時,也已經注意到。

烏爾薩稱這樣的轉變將是帶動美國明年經濟成長,從今年的1.7%加速至2.9%的「主要因素」。而這有助解釋為何高盛預估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明年底將從目前的1792.81點,爬上1900點。

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歐洲、中東和非洲投資部門主管史屈特(Bill Street)指出,歐洲方面,西班牙和希臘等所謂的邊陲經濟體更能控制預算,將降低投資人要求相較於同天期債券的風險溢價。

西班牙10年期公債和德國同天期公債的殖利率差昨天來到2.37%,較2012年7月的6.5%下滑。史屈特表示,「你絕對將看到殖利率差下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