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落馬書記曾將打球女陪練提拔成副縣級官員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11月中旬落馬的四川雅安市委原書記徐孟加,3日,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消息人士透露,徐孟加曾將打球女陪練提拔成副縣級官員,網上也流傳其為「徐三多」,錢多、房多、女人多,但當時雅安市政府指傳聞是「個別人士無中生有」。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12月3日晚7時,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信息稱,「近日,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決定對雅安市委原書記徐孟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立案檢查」。

報導說,今年4月,網上就曾出現針對徐孟加的公開舉報,當時雅安市政府新聞辦發佈了闢謠信息,指傳聞是「個別人士無中生有」。上月17日,四川省雅安市召開領導幹部大會,宣佈原市委書記徐孟加被免職,此後徐被紀委帶走調查的消息再次被外界熱傳。12月3日,有關徐孟加涉嫌違紀被查的諸多傳聞終於得到證實。

提拔打球女陪練成副縣級官員

據一位多年來接近雅安市領導班子的知情人透露,徐孟加任職市委書記時,「工作作風浮誇」、「不務正業」。該知情人表示,徐孟加有四輛專屬座駕,其中有掛四川地方牌照的轎車,還有一輛掛有武警部隊「軍牌」的越野車。

接近徐孟加本人的知情人透露,徐和其他幾位市領導特別愛好運動,許多陪同人員經常陪他們打球。而且圍繞著這些運動,位於雅安市東北的體育館裡還曾發生一些腐敗和荒唐行為。

知情人說:「這幾個市領導,經常到體育館去打球,他們所擅項目各不相同。平時工作時間他們都會常來。為了滿足他們的喜好,他們經常找來很多『陪練』,但不管哪種項目,基本對方都是只許輸、不許贏。因此當地老百姓們稱,市領導們打的是『皇帝球』。」

知情人透露,由於酷愛打乒乓球,徐孟加將血站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員長期留作陪練,且將後者提拔成了副縣級官員。「這位女性不僅球打得好,而且很受徐的喜愛。」

體育館的工作人員也透露,徐孟加和上述市領導來打球的時間不一,打法也各不相同。徐孟加通常在晚7點到館來打一小時乒乓球,一同前來陪打的人員,除了一位副市長外,還有一位不知姓名的女性。

茅台倒入礦泉水瓶

據體育館工作人員介紹,在運動過之後,領導們有時不會馬上離開體育館,而是在體育館新落成的小食堂裡就餐。另一位工作人員說:一次在乒乓球室裡,幾位市領導曾忙著將三瓶茅台酒拆封,分別倒入三個礦泉水瓶,然後再帶入小食堂。「他們可能不願意把茅台酒的瓶子讓人家看到吧。」

據某消息人士透露,這個小食堂白天是員工們就餐的地方,到了晚上,就成了領導們的宴會廳。在體育館內設「宴會廳」,這是在黨中央關於反腐的「八項規定」出台後,雅安市領導們被迫做的「戰略轉移」。

更有消息人士對《北京青年報》表示,此次對徐孟加的調查可能只是開了個頭,曾在今年遭受地震破壞的雅安,也許將再次面臨著一場來自官場的餘震。

舉報者不止一個

《新京報》報導稱,今年初,徐孟加曾遭舉報,網上也流傳其為「徐三多」(錢多、房多、女人多)。

報導說,雅安官員介紹,徐孟加的舉報者包括曾任雅安市政府副秘書長的官員,「舉報者不止一個」。

接近四川省紀委的人士稱,2008年以來,對徐孟加的舉報不斷。地震期間,網上就有舉報稱,徐孟加弟弟的公司在雅安明山區低價拿地搞房地產,從中獲利。蘆山縣一名官員稱,雅安市一位處級幹部對這個項目舉報後被去職。

11月26日,名山區經貿局一名官員表示,此事曾傳得沸沸揚揚。這份發在網上的舉報信還稱,徐孟加有多套住房,並存在貪腐以及生活作風問題。

今年4月29日晚,雅安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發佈通告稱,經有關部門查實關於徐孟加「腐敗」的傳聞是個別人士無中生有,捏造事實。

當面斥官員:你該辭職了

報導說,四川省一名廳級官員回憶,汶川地震後,省裡討論地震用房的問題,徐孟加提出按7級標準建。徐孟加稱老百姓的房子只需抗7級地震,他轉述專家話說四川1000年以內不會再有強震,所以不要建抗8級地震的房子。他的另一個理由是,建造抗8級強震的房屋,需要比建造抗7級強震的房屋,支付更多的錢。

房屋建成不到5年,雅安再次發生了強震。雅安市政府一位官員透露,時任蘆山縣長王華曾表示,蘆山縣受災最為嚴重,理應獲得更多的補償款,遭到徐孟加當面訓斥,稱「你應該辭職了」。

報導說,作為雅安市父母官,徐孟加在蘆山地震中「出了名」。4月20日蘆山地震發生後,央視曾連線徐孟加,徐歷數有多少四川省黨政軍領導奔赴地震災區。這一視頻傳到網上,徐孟加受到「說套話」以及「溜鬚拍馬」的指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