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向陸通報 菲:民航決定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中國大陸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要求在識別區飛行的航空器必須遵守規則及提供識別方式,但是菲律賓民航局表示,菲律賓政府不會遵守其他國家的航空通告,飛經識別區時是否依陸方要求向北京當局進行通報,由民航公司自行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上月23日宣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要求在識別區飛行的航空器必須遵守規則及提供識別方式,對於不配合或拒不服從指令的航空器,「中國武裝力量將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

菲律賓民航署副署長安德魯斯(John Andrews)今天(4日)在電視訪問中表示,「菲律賓政府不會遵守其他國家的航空通告,至於民航公司是否遵守,不是由我們決定。」

他說,民航署已接到中國大陸的航空通告,要求菲國民航機若需飛經東海防空識別區時,需向大陸當局提供識別方式。

安德魯斯說,雖然菲律賓不會為中國大陸的航空通告發布指令,但已將陸方要求轉告菲律賓航空公司和宿霧太平洋航空公司。

宿霧太平洋航空公司在1份聲明中說,他們目前沒有經過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航線,菲律賓航空公司則未作回應。

上週,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Raul Hernandez)指責北京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之舉,形同將整片航空區據為自家天空,侵犯到國際航行自由,且影響到民航安全以及他國國家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